•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解放思想大讨论】作示范、勇争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1:14:13来源:浏览量:字体:

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区纪工委监察组迅速响应快速行动,真抓实干,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业务开展了一系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解放思想大讨论】作示范、勇争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在行动

4月30日,区纪工委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动员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作示范、勇争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解放思想大讨论】作示范、勇争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在行动

5月8日,区纪工委监察组印发《关于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统一部署安排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时,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将中央纪委查处的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作为“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强化警示效果。区本级16名纪检监察干部严格对照市纪委工作要求,围绕是否存在跑风漏气、以案谋私、搞选择性办案、功利性执纪执法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查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围绕中心落实监督责任

【解放思想大讨论】作示范、勇争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在行动

区纪工委监察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聚焦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管和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发挥监督职能,成立督查组深入现场开展专项督查,先后赴航空科创城展示中心、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江西分校旧址修缮等项目现场督查了解、督促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按照区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提交书面情况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编印《关于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督查整改落实。

走访调研广泛征集意见

【解放思想大讨论】作示范、勇争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在行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情,区纪工委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将作风建设作为调研走访的主要课题,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专题座谈会和深入基层走访等方式对两镇两处、高投集团近3年作风建设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以期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相关举措,改进干部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同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监察联络员围绕大讨论主题积极献计献策,征集8个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和19家挂点企业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深入企业重点发现各级机关及工作人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力、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并将问题建议清单认真梳理形成台账,强化精准监督,有效推动整改落实。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律己意识,形成干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工委监察组积极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制度,通过相互监督、归口规范处置线索、明察暗访、家访监督、用人监督、抽查廉洁档案、回访监督等方式多管齐下,多措施监督;制定纪工委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形成程序监督;制定教育培训办法,规范开展高质量干部教育,以学促行,力求以科学严格的全方位制度监督,进一步激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