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三最”高新
    电子信息产业领先领跑
    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区首位度产业,以移动智能终端、LED等为主要特色,形成了专业化分工细致、上下游产品配套完善的产业链结构体系。1.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十三五期间电子信息产业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21年,全区电子信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85家,其中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聚了9家ODM整机制造企业和30多家配套企业,LED企业16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02.18亿元,同比增长31.5%,其中9家ODM整机制造企业(包括华勤、勤胜、美晨、龙旗、国龙、玖...
    航空制造产业势头迅猛
    2021年,航空制造产业营业收入186.2亿元,同比增长30.7%。航空制造产业引进了中航发商用发动机等21个项目,成功举办了三届南昌飞行大会,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正式启用,首批下线ARJ21国产客机并交付使用,初步形成了整机、零部件配套及通航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随着商飞(江西)飞机制造中心奠基、全国首个“军转民”飞机初教6获准进入民机市场、航空工业洪都完成整体搬迁、中国首架民企自主研制通用飞机GA20转场“首秀”,一座集整机研...
    数字经济
    南昌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以电子信息和软件业为基础,以数字人才、数字技术供给为切入点,着力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数字产品制造业方面,已经形成了领先的优势和地位,代表性企业有华勤、龙旗、兆驰、欧菲光等。在数字技术应用业方面,我区是科技部批准首批十家“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全区形成了以软件技术为驱动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安全、动漫游戏、数字出版...
    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升级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昌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呈现了蓬勃的发展态势,2010年被科技部批准设立“南昌国家医药国际创新园”,成为全国第二个国家级医药国际创新园。2011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中成药创新型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是江西省唯一的授牌基地。2021年南昌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约183亿元,同比增长47.6%。
    新材料
    依托江铜产业园,形成铜资源深加工产业链;依托江钨浩运及百利精密刀具,形成从钨粉及稀土金属、钨棒到硬质合金、精密刀具等产品的完整钨产品深加工链,成为江西钨工业重要的深加工基地;依托方大新材料和泓泰集团,形成铝资源深加工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