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网红打卡地新地标 !“五一”停驻南昌高新区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2:41来源:浏览量:字体:

城市总是行色匆匆,

我们何时何地能停驻?

有人说红绿灯能让我们停驻,

那是被动的,偶尔还带有烦躁的心绪;

有人说公交车站能让我们停驻,

那带有目的与时间刻度,

证明着我们的行色匆匆;

还有人说是美术馆能让我们停驻,

是为了“美”本身,

感知与认知的交错触达,

须得缓慢的步伐与心灵的清空……

而在这个五一假期,

许多南昌市民停驻在了南昌高新区美术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术馆,不仅仅是艺术作品的容器,

本身亦是一种思想的表达。

而在它面前的停驻,也将是一场奇妙的遇见。


图片

继瑶湖书房、艾溪湖美书馆(及晓美书馆)、高新区图书馆之后,南昌高新区又一文化力作。

一个集书画艺术品展览展示、研究创作、交流交易和活动开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中心——南昌高新区美术馆


图片

图片


近日,艾溪湖北路鱼尾洲西岸,全新亮相的高新区美术馆观者如云。时尚博主、年轻男女;“小艺术家”爱好者;优雅的长者……打卡、拍照、驻足观展。他们徜徉于艺术街区式的美妙氛围之中,一半是艺术、一半是生活。

高新区美术馆在试运行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观。持续的人气高涨。其观展体验和美学享受,正在成为新的口碑,吸引着更多观者慕名而来。

图片

美术馆占地面积

500余平方米,

位于高新区艾溪湖北路与俊彦路的西北交口,俊彦路绿地玫瑰城207栋,南昌科技广场内。

毗邻艾溪湖湿地公园,咫尺鱼尾洲公园,与南昌高新区图书馆两两相望。




图片

挑高达13米的古典式艺术展场空间,可满足不同形式、中小规模的艺术展览需要,也可容纳约一百人的艺术交流雅集。

图片

图片

    以美术馆为中心的街区规划,融合艺术与文化,拒绝距离感,以亲和、专业、专注之心,探索艺术与生活。

围绕公园城市与艺文生活,在美术馆里发生的一切与艺术及文化相关的行为 ,都将为城市与居民创造意义和价值。


图片



在穹顶之下、转角之处,驻足、细品,

艺术的星尘落在了美术馆的每一个角落

此刻,遇见美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