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一眼三十年” !从“鹤舞鱼尾”景观天桥上的这个摄影展看高新山河变化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2:41来源:浏览量:字体:

5月1日 ,南昌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摄影展在艾溪湖北路“鹤舞鱼尾”景观天桥顺利开展。摄影展计划展期为6个月,旨在纪念高新区三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效。活动开展当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图片

图片

摄影展沿着“鹤舞鱼尾”景观天桥顺势而上,铺展开来。作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启航—潮起青山湖、破浪—艾溪湖寻梦、扬帆—扶“瑶”直上、御风—乘“鄱”万里,展示了高新区艰苦创业的青山湖时代、以产促兴的艾溪湖时代、产城融合的瑶湖时代和高质量发展的鄱阳湖时代四个发展阶段、三十年取得的成效,展现了高新区在建章立制、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变化、科技创新、文化事业繁荣等方面的发展。摄影展采用灯箱映射做法,全天候展示,与景观天桥的周边景色融为一体,成为了市民五一小长假参观旅游的新打卡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摄影展很有意义,它很好地展示出了高新区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让大家很好地了解过去,回顾过去。”来自艾溪湖北社区的刘先生说道。

“没想到,当时的艾溪湖还是一片水塘滩涂,现在已经是一个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真的是变化好大啊!”市民罗女士感叹道。

“高新区的变化真的非常大,以前这片地方都是荒地,杂草丛生,你看现在都是高楼林立,拔地而起,教育和医疗等配套都全部完善起来了,真的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市民刘阿姨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高新区“青山湖时代”是以全面推进和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核心,以青山湖周边开发建设为重点,开启了园区拓荒、改革探索的“一次创业”阶段。“艾溪湖时代”是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核心,以艾溪湖周边开发建设为重点,进入园区出形象、产业上规模的成长阶段,总收入以年均净增100亿元的速度增长。“瑶湖时代”是以建设国内一流的瑶湖生态科技新城为目标,以瑶湖周边开发建设为重点,进入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快速发展阶段,总收入以年均净增200亿元的速度增长。“鄱阳湖时代”是以改革创新发展为核心,以临江滨湖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为重点,阔步挺进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阶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