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伴着书香过暑假,来高新区图书馆“清凉一夏”!

发布时间:2022-08-03 09:24:00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盛夏酷暑,校园里的朗朗书声暂缓,而城市里的书香依旧在蔓延。在南昌高新区,暑期里的图书馆不仅成为读书人、爱书人的聚合地,更成为了市民和家庭频繁前往的文化生活目的地。

图片

江西南昌高新区图书馆,纳凉读书人的“度暑圣地”

“今年暑假之前,我们针对入馆高峰做了预案。所以包括美书馆、图书馆在内的各大公共文化场馆都提前做好了高峰接待准备,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加大排班力度、增加服务人员、扩充馆内阅读空间。全力为市民读者打造一个安全的消暑好去处。”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张薇薇介绍道。

图片

● 夏日里的读书长龙——南昌高新区图书馆

每天早上8点左右,预约入馆的读者就在南昌高新区图书馆门前排起了队伍。扫码、测温,一会功夫图书馆就被晨读的读者占满,直至夜间21点闭馆。

图片

独自享受阅读时光or亲子时光,是南昌高新区图书馆里的长者,最爱的两种模式

戴着口罩、低头阅读、轻声轻步……读书人络绎不绝却秩序井然。老人入馆消暑席地而坐翻阅书籍,孩子带着暑假作业来“泡馆”,志愿者在这里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尽管今年夏天持续刷新着高温记录,读书人却在这里持续获得内心安定的力量。

图片

泡在图书馆的暑假,南昌高新区图书馆设有专属儿童阅读区

图片

暑期安全主题公开课,分享防溺水知识,培养青少年安全意识

假期里泡在图书馆,已经不仅仅是因为阅读,还因为这里舒适安全的生活方式。

“傍晚太阳下山了,我就带着孩子出来走走,图书馆门前草地上支起了帐篷,坐下来翻翻书,有种都市露营的感觉挺好。”高新区居民曾立娜女士说。

图片

● 艾溪湖美书馆门前,森林里的夏日美术快闪展,让艺术走进大自然

●艾溪湖美书馆和晓美书馆,暑假日常和活动现场

图书馆/城市书房里的暑假,是最安全的畅游。入夏以来,南昌高新区图书馆、美书馆、晓美书馆等一众阅读空间里,处处超高人气。

针对孩子们的少儿阅读沙龙、因防疫安全增设的各类线上直播课程、特别启动的暑期志愿者招募培训计划、定制式人才招聘会、暑假学生安全意识普及课、防溺水主题宣讲分享等举措和文化活动正在接替上演,最安全的暑假就在书香里。

人文书香填满了居民生活安全感幸福感,在南昌高新区各个文化场馆已经不只是周边居民、游客停留歇息的地方,更是成为了人人喜爱、人人可享的网红文化打卡地、城市文化会客厅。

增设阅读桌椅、丰富阅读形式、保障馆内外卖拿取安全、加大志愿服务力度、拓展文化活动边界、提高居民阅读氛围、提升假期安全意识……系列有力的举措,持续释放当代城市文化治理的“高新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高新·花园诗歌季,打造户外图书馆,诗歌假期阅读生活

是什么塑造了一座城市的气质?除了经济发展带来的丰沛物质底气,更要有能为市民提供精神给养的文化载体。

通过对市民文化生活与设施的规划,把城市文化文明价值注入到市民的行为中去,形成一定的行为习惯和精神气质,从而形成一座城市特有的文化气质。

图片

图片

拓展夏季阅读新形态——为读者打造户外帐篷阅读营地

文化空间的建设与文化生活的培育在这里成为了城市治理的新方式,以文化人,润物无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