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趁现在!动起来!南昌高新区夏日运动打卡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3:00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全民健身日

趁现在!动起来!

清晨、傍晚

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

在艾溪湖畔慢跑

在瑶湖绿道骑行

在鱼尾洲公园散步

在各大休闲广场舞蹈

……

生命在于运动

健康在于锻炼

2022年8月8日

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

图片


小知识:全民健身日的由来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的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既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图片

做运动嘛

坚持最重要

南昌高新区

夏日运动打卡计划

让我们摆脱懒惰,即刻出发

运动一“夏”吧!

7日打卡指南

【8月12日24:00前】下载掌上高新APP,进入主页,报名参加“夏日运动打卡计划”,我们将于8月15日确认报名人员并且建群组,发布打卡小程序。

图片

打卡形式是在小程序中晒出活动期间每日运动记录,只要单次运动时间是在30分钟以上,运动形式不限。

连续打卡7天,即可参与抽奖

100%中奖

(华为运动手环、摩飞榨汁杯、

运动腰包、瑶湖水上乐园、

止汗带……)

连续打卡5天也可参与抽奖哦~

此活动限200人

赶快参与吧!

开启健身模式的第一步

先来涨一下“姿势”↓↓

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

游泳

游泳可以锻炼所有的肌肉,尤其是背部和腿部肌肉获益最大。每周3~4次,每次用力划20~30分钟,我们的关节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加灵活,肌肉也变得更有弹性和活力。

图片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可以使人体的大块肌肉变得更加结实,让膝、踝和臀部关节变得灵活自如。用力骑车20分钟或更长时间,并保持稳定的速度,可以大大增强体力和耐力,心肺功能也能得到极好的锻炼。

图片

健美操

健美可以增加胸背肌肉的体积,消除腰腹部沉积的多余脂肪,使体态变得丰满、线条变得优美,同时还能矫正不正确的身体姿势,培养正确端庄的体态。

图片

慢跑

慢跑,简单易行,没有性别、年龄的限制,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降低血压。初练慢跑的人,时间可以控制在10分钟左右,以后可以逐渐增至20~30分钟,并用鼻吸鼻呼或鼻吸口呼的换气方式。

图片

蹦床

蹦床可以大量消耗卡路里,数据显示,持续跳跃十分钟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此外,蹦床还能让你的皮肤将变得光滑、紧致,更显年轻。

图片

散步

散步,至少每周3~4次,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世界心脏病学之父怀特在20世纪20年代就提出“步行对健康有特殊益处”的论断,建议“每个人都应当把坚持每天步行当成一种有规律的终生运动方式”。

图片

当然

健身也是要讲究科学的方式方法的哦!

健康运动小贴士

夏季天气炎热,锻炼时人体出汗多,水分消耗大,因此要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和盐分。专家建议大家在锻炼前,最好适量喝些淡盐开水或绿豆汤等。一般情况下,夏季锻炼,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如果需要较长时间的锻炼,应每20分钟左右休息片刻,并补充适量的淡盐水。

适当的运动

不仅能让我们拥有强健的体魄

也能愉悦身心

带给我们更饱满的精气神

和积极向上的情绪

生命在于运动有了健康的身体

我们才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享受生活

更好地陪伴家人

今天

是全民健身日

就从你看到这篇推送开始

让我们一起,动起来!

记得下载

掌上高新APP

参与打卡活动哦~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