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高新 > 产业集群 > 新材料产业

《南昌日报》头版头条:高新区强链补链促产业集群量质齐升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1:46来源:浏览量:字体:

8月31日

《南昌日报》头版头条聚焦

高新区强链补链

促产业集群量质齐升





近年来,南昌高新区全力发展产业,聚焦电子信息、航空、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做大体量,同时抢抓互联网、新基建、新消费等战略机遇,高水平建设新经济产业园、“5G+VR”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以产业集群的量质齐升推动南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江西飞机飞起来。

在南昌高新区高起点规划建设的航空城拉开了南昌航空工业升级发展的大幕。8月28日,记者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核心交付区、机坪区、生产区、生产配套区、辅助服务区五大功能分区正全面同步施工,工人们正为国产大飞机“筑巢”而忙碌着。


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项目

位于南昌航空城核心区域,

紧临瑶湖机场,

是我省2020年

重大重点项目之一。



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4.5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交付中心、完工中心、动力中心、喷漆机库等16个建筑单体,以及可停放11个机位的停机坪、景观绿化、道路等工程,功能主要包括生产、试飞及运营保障。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交付30架ARJ21飞机产能目标,并适时启动C919飞机生产试飞。

 



 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奠基、全国首个“军转民”飞机初教6获准进入民机市场、洪都集团完成整体搬迁、中国首架民企自主研制的通用飞机GA20转场“首秀”……一座集整机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航空器交易与维修、航空人才培训于一体的航空科创新城初具规模。这里将成为国内知名的教练机研发制造基地、大飞机总装试飞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今年上半年,高新区航空产业产值为46.1亿元,同比增长56.3%。



电子信息产业
是我市四大战略性
新兴产业之一,
同时也是
     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


近年来,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以LED、移动智能终端、半导体集成电路为三大主攻方向,聚焦重点、找准发力点,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南昌光谷”核心示范区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为329.8亿元,同比增长18.5%,预计今年突破千亿元大关。



  南昌华勤通讯是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佼佼者。华勤系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1.8亿元,同比增长217.5%;华勤通讯预计今年实现年产笔电平板产品约两千万台。接下来,高新区将进一步发展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致力于打造电子信息千亿产业。







5G是产业发展中的热词。为助力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结构升级,当前“5G+VR”特色产业园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园区定位以移动智能终端制造、5G研发创新和VR硬件制造及应用为主要特色的产业综合体,规划打造可科学切割组合的标准厂房,建设物流通畅、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优质厂区,以加速接“5G+VR”项目落地和企业入驻。截至目前,该特色产业园已集聚了华勤电子、美晨通讯、龙旗信息等6家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的重点企业,新引进了2家5G产品研发和生产型企业,迅特通信5G光模块已投入生产。该特色产业园将力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5G+VR”产业技术应用创新高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如今的南昌高新区,

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新材料产业成为

全区首个千亿产业。


全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的企业达8家、百亿车间2家、亿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91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2.8%;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3.3%。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