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英雄城同心战疫】秣马厉兵为胜战,昼夜时刻稳保障——记艾溪湖管理处疫情防控物资组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3:08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在艾溪湖管理处党群服务中心,这段时间总是堆着大大小小的箱子,在这场战“疫”面前,有些人逆行驰援、冲上前线;有些人则默默地守护大后方,为前线“战士”们不断输送“炮弹”。物资工作虽然繁重而琐碎,计数、打包、装箱……他们循环往复这些动作,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成为常态,只为一线人员能“粮充弹足”,在防疫“大战”中更胜一筹。

临危受命,筑牢防疫物资保障后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各项“军令”“战令”,我处第一时间成立物资保障组,根据职责划分为物资统筹组、物资分配组、流动配送组、物资搬运组等,明确任务,各司其职,集中现场办公,奋斗在防疫“补给第一线”,急“防疫”之所需,想“疫线”之所急,保障物资有序。来自各部门的同事组成一个富有战斗力的团队,在筑牢防疫物资保障后盾中默默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保障物资供应

时间就是生命,自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到常态化核酸、静态化管理、连续多日区域性核酸,为第一时间备好物资,物资组24 小时对接区物资供应组,晚上9点接到一批货、凌晨12点又接到一批货……接货小分队飞奔在深夜人车皆寥寥可数的街道上前往仓库配货,接货已经变得越来越稀松平常;而分配小组在大本营提前摸排各村(社区)库存,到货后分配组迅速分发,拣货、集中、打包。早上六点各点位开始核酸后,流动配送组带上备用的应急物资就立马出发,保障各核酸点位的应急需求。

无论什么时间到、无论到了哪里,物资组都会随时待命,晚上群内只要一句“物资组集合了”,物资组全体便主动出击、雷厉风行、团结协作,确保各单位物资在短时间内到位。4月20日凌晨0点,全区呼吸道暴露应急箱紧急到货,物资组连夜将各点位需要的数量配送到位,结束后已经是早上6点,又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物资组就这样在“白+黑”的时间维度,让困难不留死角、难处各个击破、工作步步为营。这其中的酸甜苦辣,难以言喻,但他们仍然每天充满欢笑,苦中作乐地鼓励彼此已成为一种默契,越来越把这儿当作家,称彼此是一个“战壕”的“战友”。

彰显风采,凝心聚力坚守后方显担当

“某某社区防护服90件,隔离服90件,医用外科手套400副,防护面罩100件,采样管1000支……”万鹏程对着表格喊道,熊丹负责口罩,刘阳浩配好采样管、咽拭子,卢璐准备试管、转运箱条码,胡冬梅捡好帽子、鞋套,熊燕华搬来酒精、手消,熊磊杰数好隔离服,徐亮搬来防护服,吴昊算准面屏,熊强则在协助配好防护服、隔离服的同时,和陶勇一起把好物资配备最后一关,查看物资数量、帮各单位打包并搬运上车……平日里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神们此刻都变身为“女超人”;小伙子们因需将货物搬来搬去、搬上搬下,每日头上都挂满汗珠,衣服湿透,手臂酸痛。物资组不论男女、不分年龄大小,每个人都参与到了“流水线”式工作中。通力合作下,从沟通、验货、收货、入库清点到分发,各项工作效率越来越高,逐渐变得游刃有余。

“某某社区需要配送1:10的试管”“我们手消、酒精和医用垃圾袋不够”……及时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补给各村社区医疗物资,则是流动配送组成员每天的日常,迅速补给物资争分夺秒送货上门。为了保障流动物资配送到位,一直待在流动小组的闵奇时常顾不上吃饭,耽误饭点是常态,饿了他就泡上一桶方便面或吃八宝粥充饥。

舍小家,为大家,平凡岗位不平凡人

分身乏术、应接不暇是物资组工作的常态,疫情当前,所有人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夫妻演绎同心同行、并肩逆行。伍常雨作为我处防疫物资保障的分管领导,面对村(社区)物资紧缺等突发状况,他经常调度到深夜;为保障物资畅通和押运安全,他装卸、押运,时刻挺在物资保障一线;伍常雨的爱人范红梅则被紧急抽调到物资保障统筹组,每天都一边接电话、一边在微信上回复问题,测算物资需求,做好防疫物资的登记、入库和分发,嗓子因为连日的“吼”,嘴唇干裂、嗓子沙哑,但她全然不顾,依然与同事一起搬物资,冲锋陷阵。作为夫妻,他们有天然的默契;作为同事,他们配合顺畅,但连续一个半月的工作,让夫妻二人早出晚归,无法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高二的儿子、2岁小女儿。某一天下午,母亲一通看似埋怨实则关心的电话让范红梅红了眼眶,但面对同事们,她迅速平稳情绪,二人仍旧与物资组一道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并肩逆行,共同上阵防疫一线。

是母亲也是“战士”。平安办主任李小英在3月13日被紧急抽调到物资组担起物资保障统筹组负责人,分配好组内每个人的职责,做好表率与物资保障小组成员一起从早到晚坚守岗位,确保防疫物资的接收、发放和配送环节规范明晰。作为党员干部,李小英像个“战士”一样通宵干,都不觉得累;但作为孩子的母亲,最遗憾就是对孩子的亏欠。

发挥专业专长,助力精准物资保障。“不弄清库存我不休息”,张友梅经常这样说。加入小组之后,她充分发挥自己会计专长,对医疗物资分类统计,摸清家底。白天发放物资,晚上整理当日物资进出和消耗情况,做好台账,更新医疗物资的消耗和库存,形成艾溪湖管理处物资汇总表、出入库明细表(每日)、库存物资表等统计表格,为我处调度防疫物资提供了科学合理的依据。前日,因身体不适,她拍完CT,第二天就立马返岗,面对同事劝她多休息两天,她说道:“物资组不能少一个人,想着这里还有这么多事,我也没法好好休息”。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中,舍己为人的身影还有许多。在“大家”与“小家”的抉择中,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从清晨到深夜,从暴雨到烈日,物资组聚成一团火,拧成一股绳,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前线有你,后方有我,确保一线医护、保障人员安心战“疫”。物资组的种种也是全体奋战在一线和后方党员干部的缩影。全天候待命、无间断保障、确保迅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已成为大家的工作常态。我们要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勇敢地往前走,黎明的那道光总会越过黑暗,迎来春暖花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