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前沿科技集结 最新产品首秀!2023南昌飞行大会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4:07来源:浏览量:字体:
>

图片

10月28日

在瑶湖机场举办的

2023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

南昌飞行大会

进入第二天

当天恰逢周六

观展群众人流如潮

南昌飞行大会热度十足


图片


多机型再次献技蓝天,各飞行表演队的每一个飞行动作都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关注;展馆内各类展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虽然现场人山人海,但整体秩序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新产品新服务齐亮相

“我们非常重视南昌飞行大会这个平台。从2019年第一届南昌飞行大会到现在的第五届大会,我们没有缺席过。”南昌市彦畅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杨光说,今年公司新开发了一套复材红外检测平台,他们期待借助南昌飞行大会向客户做推介。

在10月28日上午的飞行大会新品发布会上,南昌市彦畅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普宙科技有限公司、吉利雷达、龙行无人机、深圳市奇航疆域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君瑞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均来到现场,发布了各自的新产品、新服务。

在发布会上,复材红外检测平台、低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全球首个“车+植保无人机”、青少年无人机赛事解决方案、数字化资产巡检运维平台、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一一亮相。据了解,本届飞行大会新品发布会共发布了13款新品。

“这次我们带来的是一款针对现代农业需求的纯电皮卡,其搭载了可供类似植保无人机一类的大型无人机起降平台,同时利用专属放电设备在车辆行进过程即向无人机充电,不再需要另外携带燃油发电机,可有效降低车辆及无人机的使用成本,同时提高单次作业时长。”吉利雷达创新业态负责人王孟杰说,该产品不仅适合农业应用,在测绘、电力巡检等方面也具有广泛应用场景,“即便只单纯作为农业运输使用,车辆的驾驶舒适性也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8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无人机世界也在现场发布了“2022-2023无人机十佳应用案例”;天津君瑞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在发布新产品后,还与长沙创佳航空进行了签约合作。


图片


图片

处于初步设计阶段的C929飞机模型



图片

航空航天科普展(长征系列火箭模型)



航天科普展示中国航天成就

  “这个火箭真是太大了。”站在火箭助推器残骸实物前,不少观展观众惊呼。


  新品发布期间,一墙之隔的航空航天科普展也迎来大量观众。

  首次在南昌飞行大会期间亮相的航空航天科普展分为航天科普展区、航天互动展区、中国航天文化综合展示区、航空赛事区四个展示区域。

  航天科普展区涵盖探索启程、响彻东方、飞天之路、星耀寰宇、天宫筑家、九天揽月、天问探火七大主题内容,以实物、模型及图片的方式呈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科技突破和辉煌成就。其中,东方红一号卫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模型,以及嫦娥一号、三号、五号等航空航天模型是首次亮相南昌飞行大会。 

  “这个‘能飞的汽车’好炫酷。”在小鹏汇天展台,不少观展市民对一辆两座载人飞行汽车产生了兴趣。据了解,该款汽车是近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

  “作为无人机行业的初创公司,我们连续5年参加南昌飞行大会。每一届的大会都让我们更全面更好地掌握行业前沿信息。”空中未来集团总经理陆凌岳说,今年他们带来了包括固定起降平台、远程操控等无人机相关产品。


图片


图片


此外,在航空器静态展示区,航空工业的运5、初教6、AC313等机型,中国商飞的C919、ARJ21等国产大飞机,以及赛斯纳、派珀、皮拉图斯等40余款飞机均一一亮相。“以前我们见得最多的是载客的‘大飞机’,这次居然看到了很多‘小飞机’。”市民何赛告诉记者,能在南昌飞行大会上一睹大量航空器,是所有飞行爱好者的“幸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