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全省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暨重点任务推进会代表在南昌高新区观摩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16:04:21来源:浏览量:字体:

“三化”春风拂,基层满眼新。4月21日至22日,全省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南昌召开。4月2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及与会代表来到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联创宏声公司现场观摩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熊俊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实地了解了高新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开展情况。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自启用以来,根据非公企业年轻群体的需求,个性化打造了2400余平方米的活动共享场地,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为员工提供运动馆、书吧等各类生活配套服务。该中心突出“党建+产业”“党建+科技”“党建+服务”三大特色,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 ”服务,架起了企业、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并运用5G+VR等电子信息技术,实现了党员培训、党组织生活“可听、可感、可触、可视、可学”。联创宏声公司将党组织建设与企业治理结构相融合、推行党员队伍建设与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政治责任与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相融合,加强了企业内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

活动期间,观摩团代表对高新区利用高新技术做好党建“三化”工作;通过党建与企业发展的融合,在企业、党员、群众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切实解决好企业及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助推企业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

近年来,高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主抓手,在增强“两新”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目前,全区已在“两新”领域中建设了20个党建示范点,并在镇(处)综合党委、创业中心、创业梦想街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科创中心、航天科创、佳海产业园、人才大厦设立了11个区域性党组织,打造了“168”红色魔方城市党建联合体、“5G”电子信息产业党建联盟等特色鲜明的党建综合体。同时,通过“以点带面,连点成线,点面结合”,有效解决了全区“两新”党建工作“有效覆盖难、组织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老大难问题,基本达到了“组织及时组建,活动正常开展,作用有效发挥”的效果,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