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航空产业再添新秀!中信海直-华夏九州通航总部项目落户南昌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14:19:44来源:浏览量:字体:

3月31日,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把中信海直-华夏九州通航总部项目落户南昌高新区,共同推动南昌市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见证签约。市长万广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威分别在签约活动上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昌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朋,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彭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辉,党工委副书记陈艳出席签约活动。

图片

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中信海直、江西长运集团、南昌高航公司

共同签署华夏九州股权转让协议

万广明在致辞时指出,南昌拥有厚重的航空底蕴和独特的航空产业基础。近年来,南昌市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打造江西“航空梦”的部署,把航空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集群,构建现代航空产业体系,南昌航空城已成为国内有较强影响力的航空产业聚集区之一。南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以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优政策,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签约各方进一步细化合作举措,履行各自义务,深化合作内容,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杨威表示,南昌是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发展迅速,航空产业优势明显,中信海直对在昌发展充满信心。通航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信海直愿进一步加强与南昌的合作,以创新为驱动,为双方发展注入活力,共同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图片

据了解,中信海直和昌飞公司将发挥优势,合作对华夏九州公司进行股权改组。南昌市将与中信海直共同在高新区建设中信海直-华夏九州通航总部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直升机起降点、机库、通航总部大楼、部附件研发生产基地、飞行员培训及附属设施等,打造国内一流直升机通航综合基地,进一步打通南昌市民用直升机的生产、运营、维修综合产业链。

图片

此次签约是南昌市紧紧抓住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机遇,立足自身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进一步促进“通航+旅游”“通航+运动”“通航+应急”等通航服务新业态蓬勃发展的务实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南昌市航空核心配套服务能力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