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2023-01-20 14:17:59来源: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2023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2023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文秘、政务公开、民声通道、值班管理、信息、年鉴、区志、大事记、政研、机要、保密、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等工作;负责全区宣传、意识形态、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及高新区网站内容监管;负责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等工作;负责指导融媒体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档案管理及内部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区重大党政接待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及车辆管理工作,协调机关后勤保障;负责人大、政协工作;负责办公室党支部工作;负责“五型”政府、国安及深化改革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设秘书科、宣传科、调研科、行政科四个科室。委领导12人,在职人员37人,共计49人。

第二部分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2023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9216.10万元,较上年增加517.34万元,增长5.95%。主要原因是增加党政储备人才及非公党建指导员。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36.10万元;其他收入28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9216.10万元,较上年增加517.34万元,增长5.95%。主要原因是增加党政储备人才及非公党建指导员。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0.10万元;项目支出916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16.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20其他支出28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高新区财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216.10万元,较上年增加517.34万元,增长5.95%。主要原因是增加党政储备人才及非公党建指导员。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50.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4万元,增长26.2%。主要原因是增加党政储备人才及非公党建指导员。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219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4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人大、政研深改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人大日常开展工作费用。保证全区深化改革、政务公开、课题调研工作的良好进行,为高新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高新区稳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立项依据:根据上级人大有关工作要求,全区开展政策研究、课题调研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考核的相关要求。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秘书科及调研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对接人大工作,开展信息工作专题培训、购买公文写作相关学习书籍、完成深化改革和政务公开年度考核。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7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人大日常开展工作费用。保证全区深化改革、政务公开、课题调研工作的良好进行,为高新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高新区稳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政府热线工作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按照市应急办要求做好应急体系标准化建设、执行日常值班,同时“12345”政府热线常态化值班,并落实责任问题分解到基层。

   2)立项依据按照市应急办相关工作要求建立高新区“12345”政府热线常态值班。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秘书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12345”政府热线常态化值班,并落实责任,将问题分解到各个相关部门。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6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实现“12345”政府热线常态化值班

3.精神文明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保证精神文明工作的良好进行,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工作亮点。

   2)立项依据:根据《南昌高新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方案》以及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考核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实施精神文明工作阵地建设和氛围布置;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4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证精神文明工作的良好进行,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工作亮点。

4.档案管理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完成建区以来机关各部门历史存量档案数字化加工整理,提供管委会及机关各部门借阅使用;保障档案馆日常运行维护

  2)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启动区机关历史存量档案数字化加工整理工作的抄告》(洪高新管办抄字【2020】274号)及《关于高新区档案馆日常运维工作的抄告》(洪高新管办抄字【2021】164号)文件的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完成区内各个部门建区以来至2019年文书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完成工委、管委会2020

文书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18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完成建区以来机关各部门历史存量档案数字化加工整理,提供管委会及机关各部门借阅使用;保障档案馆日常运行维护

5.年鉴编纂出版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编纂高新区年鉴,全面记载高新区的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情况及全方位宣传展示高新区的投资环境,为高新区发展留存历史资料

   2)立项依据:根据《启动年鉴(2020)编纂工作经费抄告单》(洪高新管办抄字[2020]52号)文件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完成2020年高新区年鉴的编辑出版。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1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编纂2020年高新区年鉴,为高新区发展留存历史资料

6.平台车辆管理及运行费用项目

  1)项目概述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确保区域范围内公务出行不受影响。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确保新旧机制平稳过渡、有序转换。合理确定补贴标准和留车比例,确保机关公车改革后有节支率。

   2)立项依据依据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4]40号)、《江西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赣车改[2016]110号)等文件精神的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行政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保障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安全、高效用车出行。同时,做到“应保尽保、安全出行”,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42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围绕建设节约型、廉洁性机关的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转变传统的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合理有效配置公务车资源,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合理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监管问责科学有效,达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目的

7.宣传费项目

1)项目概述完成全市高质量目标考核;完成各种节日氛围的布置;完成各种活动的开展,如“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巡看”宣传造势;完成企业落户签约仪式的宣传;完成每月一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

2)立项依据根据部门职责要求开展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围绕“三年蝶变”这条主线,以有质、有料、有趣的方式讲好“高新故事”。建设新闻舆情服务园区重点企业沟通平台,帮助园区重点企业加强宣传,主动围绕高新区发展大局创造性发声。力争在中央电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发布区内报道40篇以上。立足企业和群众的所思所盼,立足实际工作,迅速提炼亮点做法,为宣传工作打好坚实的地基。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87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证宣传工作的良好进行,引导各级媒体宣传报道高新区,塑造好高新区新形象,提高高新区知名度,为高新区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8.信息化及设备购置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管委会OA公文处理系统的正常维护运行保障高新区日常通讯及视频会议系统正常工作;对机关办公设备、设施及网络硬件设备损坏进行维修或更换保证管委会机关各部门日常办公的需要。

   2)立项依据:根据日常办公环境及办公信息化的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秘书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完成OA公文处理系统的维护运行完成小鱼视频会议终端的授权,以保障高新区视频会议系统正常工作;完成管委会大楼通讯设备的正常运转;完成对机关办公设备、设施及网络硬件设备损坏进行维修或更换保证管委会机关各部门日常办公需要。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24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管委会OA公文处理系统的正常维护运行保障高新区日常通讯及视频会议系统正常工作;对机关办公设备、设施及网络硬件设备损坏进行维修或更换保证管委会机关各部门日常办公的需要。

9.其他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围绕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机关的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保障干部职工享有便利安全的上下班交通、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2)立项依据: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行政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保障干部职工享有便利安全的上下班交通、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完成管委会相关质量体系年度认证。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2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围绕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机关的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保障干部职工享有便利安全的上下班交通、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重大活动顺利进行。

10.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创建及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提高高新区节约能耗意识,降低高新区公共机构能耗使用,减少电气资源的浪费。

   2)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度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洪管发【2020】75号)

及相关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行政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开展高新区节约能耗、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开展降低高新区公共机构能耗使用相关节能改造项目达到减少电气资源的浪费目的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3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提高高新区节约能耗意识,降低高新区公共机构能耗使用,减少电气资源的浪费。

11.三风、三有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有序推进各个社区(村)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在基层广泛开展三风、三有活动。不断完善基础民主协商机制平台,初步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基层民主协商体系。

   2)立项依据:《南昌高新区2021年“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工作安排》(洪高新工办字[2021]63号)、《基层民主协商“三有”活动的通知》(洪高新工字[2020]101号)文件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调研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举办各种“三风”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完善基础民主协商机制平台,初步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基层民主协商体系。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14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有序推进各个社区(村)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在基层广泛开展三风、三有活动。不断完善基础民主协商机制平台,初步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基层民主协商体系。

12.招商引资项目

  1)项目概述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按照“做大、做强、做实”的原则,持之以恒抓招商、优结构、搭平台、促发展。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始终坚持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要客商为主线,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全力全速推动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资本招商、合作招商、平台招商,提升招商实效。着手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经济转型升级先行区、现代产业聚集区。

   2)立项依据:根据《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及招商引资相关文件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行政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按照“做大、做强、做实”的原则,持之以恒抓招商、优结构、搭平台、促发展。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44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按照“做大、做强、做实”的原则,持之以恒抓招商、优结构、搭平台、促发展。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始终坚持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要客商为主线,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全力全速推动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资本招商、合作招商、平台招商,提升招商实效。着手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经济转型升级先行区、现代产业聚集区。

13.群众文化项目

  1)项目概述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工作,搞好农村文化建设,实行综合文化站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办好瑶湖艺术节和读书节,建设公共文化设施,为高新区居民打造“十五分钟文化圈”。

   2)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南昌高新区文化事业工作要点的通知》(洪高新工办字〔2018〕41号及省、市、区开展文化事业相关文件的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工作,搞好农村文化建设,开展2022年我区农村公益性演出送戏曲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活动;改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条件,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为群众免费提供室内娱乐健身场所,免费提供阅读借阅,并强化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完善配套服务,保障广大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等基本文化权益。办好瑶湖艺术节和读书节,为高新区居民打造“十五分钟文化圈”。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60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工作,搞好农村文化建设,实行综合文化站电子阅览室免费开放,办好瑶湖艺术节和读书节,建设公共文化设施,为高新区居民打造“十五分钟文化圈”。

14.文物保护项目

  1)项目概述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2)立项依据: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洪府办发[2019]3号)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做好南昌高新区文物保护工作,定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15.社会文化环境保障经费

  1)项目概述开展“扫黄打非”、软件正版化工作;原公社老放映员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加快推进南昌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2)立项依据:根据《管委会主任会会议纪要》(第18号)关于应急广播系统项目的要求以及《关于报送2020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总结的通知》(洪文出版字〔2020〕3号)、《2020年度江西省旅游发展绩效考核评价指标(县市区)(1)》等文件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开展南昌高新区“扫黄打非”、软件正版化工作;高新区原公社老放映员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加快推进南昌高新区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21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开展“扫黄打非”、软件正版化工作;原公社老放映员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加快推进南昌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16.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机关各项办公设备设施运行,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2)立项依据:根据机关后勤保障相关工作要求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行政科负责该项目。

   4)实施方案确保区机关行政服务工作有序的进行,保障区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正常开展不断完善提升区机关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区机关后勤服务水平,为机关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

5)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该项目2023年度预算安排5471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确保区机关行政服务工作有序的进行,保障区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正常开展不断完善提升区机关的工作环境,不断提高区机关后勤服务水平,为机关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南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公务接待费9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资金增加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30201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账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3、30202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4、30211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5、30213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6、30216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7、30217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30227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未有业务费。

9、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10、2070109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11、2070204文物保护:反映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方面的支出。

12、20799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3、2011308招商引资: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14、2010303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