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09 14:38:00来源: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浏览量:字体:


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编制,科技城产业发展方案负责对外推介宣传,招商引资及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等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用地用房的规划与管理,协调驻辖区企业间企业与各方面之间的关系,负责推进科技城与高校间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负责高新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包含四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运行管理科、招商科、合作发展科。

办公室:负责科技城的综合协调服务,负责党建人事财务,固定资产管理,负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工作计划总结及有关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审核,负责物业管理和后勤服务。

运行管理科:负责科技城经济运行及有关事务负责服务入驻企业,协调沟通科技城企业间企业与各方面之间的关系,负责科技城企业,科技人才等各类项目申报,负责科技城企业数据统计,负责科技城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科技城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负责科技城优惠政策的制定,负责科技城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

招商科:负责科技城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科技城宣传推广及建设工作负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科技城大型招商活动推介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科技城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政策拟定与落实。

合作发展科:负责协调大学科技城与相关高校研究院所关系,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负责与相关部门的联络沟通。

本部门2021年16人在职,其中6人在编。

第二部分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2645.42万元,其中年初预算2552.9万元,上年结转92.52万元。较上年增加433.9万元,增加24.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了工作人员,且房屋租赁支出有所提高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出预算总额为2645.4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25.9万元;占总支出的16.1%。项目支出2219.52万元,占总支出的83.9%。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204.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了工作人员;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321.5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房屋租赁支出有所提高。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事业运行365.9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支出32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920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155万元;住房公积金60万元;招商引资2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事业运行较上年减少91.4万元,主要原因是奖励性绩效预算大幅下降;其他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减少150万元,主要原因是大学科技城建设项目基本完工;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较上年增加42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房屋租赁支出有所提高;住房公积金较上年增加48.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了工作人员;招商引资专项经费较上年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门新增数字经济产业招商职能,需增加招商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65.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1.4万元,增长33.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部门车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详见附件)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资金增加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2.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123001 大学科技城)

绩效目标生报表导出-大学科技城一上

大学科技城管委会2022年部门绩效评价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