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示信息

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南昌市问题编号二)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8:48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南昌市问题编号二)涉及南昌高新区粉煤灰问题已整改完成,根据南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南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洪环督整改办〔2021〕32号)文件要求,现将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4年3月26日至2024年4月1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反映。电话:0791-86356026。


南昌高新区建管局

2024年3月26日

序号

问题编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

1

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南昌市问题编号二)

2022年8月现场调查发现,原南昌电厂在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北沥临时储灰场内堆存约300万吨粉煤灰,堆存点无任何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环境风险突出。

完成该粉煤灰堆场所在地块环境综合整治。

1、2023年1月底前,完成对粉煤灰堆场覆绿、覆网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2、2023年3月底前,委托第三方完成对粉煤灰堆场的测绘,勘测出粉煤灰现存量;6月底前,委托第三方完成对粉煤灰堆场的环境质量现状调查,排查分析粉煤灰堆场对环境影响情况。

3、2024年3月底前,完成该粉煤灰堆场所在地块环境综合整治。

1、2023年1月底,已完成了粉煤灰堆场覆绿、覆网、定期洒水等措施并长效保持,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

2、2023年3月,委托了南昌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对粉煤灰堆场存量进行了勘测,粉煤灰现存量为520721.9立方米;2023年6月,委托了南昌市环保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完成了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现状调查报告经专家论证后,地块内的粉煤灰未对地块内土壤、地下水、周边地表水及环境空气造成影响。

3、粉煤灰堆场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是将粉煤灰原场地利用,通过粉煤灰与黏土进行拌和后,用于微地形堆筑,再进行绿化种植。2024年3月25日已完成粉煤灰与黏土拌合处置约52万立方米,地形堆坡约220亩,绿化种植面积约127亩。已完成整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