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订单足!生产忙! 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势头旺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4:37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作为南昌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近年来快速壮大,规上工业企业从2012年的31家增长到2017年的102家;主营业务收入在2018年突破千亿大关。新产业、新引擎抓住了哪些新机遇,今天跟随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栏目的镜头,一起走进南昌高新区的企业看看。

 

 

走进龙旗南昌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公司的生产线全部开足,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摩托罗拉、联想及国内其他品牌客户的订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每月都订单充足,并在不断增长。

 

 

南昌龙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林强

1月份到5月份还是在一个增长的水平,每月在10%20%的增长,我们之前就规划好在这边做哪些客户,产品的数量和工厂的产能来匹配的。

 

 

林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产值预计比去年增长20%,达到40亿以上。发展的活力一方面来源于自身发展战略的部署;一方面是我市对企业发展支持的力度,而近期国家层面加大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支持力度,更是让他们信心满满。

 

南昌龙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林强

我们也注意到了这边的机遇,我们在跟一些大的客户沟通,让他们更高端的产品来到中部投产,我们会引进12个更大客户的产品,投资到南昌这边的工厂来, 现在正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

 

 

同样信心十足的还有中微半导体。MOCVD是一种用于生产半导体照明和功率器件芯片的关键设备,其核心技术大多掌握在美国和德国的企业手中。为打破欧美垄断,中微半导体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MOCVD设备,经过近7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6年底正式批量化生产,成为大国重器,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0%,成为全球MOCVD设备领域的两强之一。2018年,该项目落户高新区,在我市重资本、轻资产的模式下,公司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季华

去年我们的话,我们顺利的交付给客户100台设备,按照目前的生产计划和订单, 今年我们可持续计划100腔设备交付给客户,今年发展很不错。

 

 

良好的发展态势,让中微当起高新的招商员。从去年开始,公司陆续推荐产业链相关企业落户高新区。今年,公司还计划建设新的生产基地,除加大MOCVD的制造规模外,还将导入等离子体刻蚀设备等新产品。

 

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季华

(高新区)管委会几次到南昌中微,甚至到总部沟通,解决我们具体的问题,促进我们尽快地设计厂房、还有土地审批这些流程,尽快地推进, 2021年就可以搬入、达产, 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不光是我们MOCVD制造,可以快速地达产,除此之外还有新产品设备的导入,还有研发后面也会陆续的导入到南昌来。

 

 

企业发展信心足,我市经济发展动力就强。数据显示,1-4月,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4.4%,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3.6%14.1%,分别拉动全市工业增长4.3%5%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