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区: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9 17:30:00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近日,为切实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开展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活动,共计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为提高此次培训的实用性,做到有的放矢,该区纪工委监察组提前征集各镇处、各单位纪委(纪工委)日常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希望了解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信访基础知识、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核、新闻宣传报道、案件审理、审计工作方法、审查调查安全、政务处分法要点解读等业务课程,由6名业务骨干紧贴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讲解,在培训过程中还穿插现场答疑释惑环节,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活动质效。此外,该区还组织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全体成员学习成效,及时查漏补缺。

“平时我自己不会这么系统地学习党纪法规条例,对一些法规条文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表面,这次培训专业性、针对性很强,对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帮助很大。”该区昌东镇纪检专干叶伟军在参加培训后说道。

下一步,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将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第二届业务大比武、外出学习交流等活动,实现以学促用、以用促行,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高、业务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 李佳敏 闵智武)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