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区: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构建节日监督闭环

发布时间:2021-10-08 17:21:00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为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紧盯国庆关键节点,通过节前提醒教育、节中明察暗访、节后公示廉情全流程闭环监督的方式,推进国庆节日期间廉情持续向好。

国庆节前,该区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节前廉政教育工作部署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市纪委近期有关违反案例通报精神,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国庆期间“四风”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围绕节日期间干部值班纪律、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国庆期间,该区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各机关窗口、村、社区等单位就人员值守、疫情防控、村级“三务”公开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针对村级“三务”公开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发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居住地实际,主动摸排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线索,认真填报节日廉情监督情况表。

近日,该区还公示了节日廉情监督情况。“一直以来,我们都按照节前教育、节中督查、节后公示的方式开展监督,通过这种全流程闭环的节日专项监督,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该区纪工委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强调。(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 汪姣姣 邵继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