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高新 > 科技创新 > 创新平台

创享高新,集聚匠星! 第二届“南昌高新区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03-04 11:52:15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为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引进、青年创业者回归,激发广大青年人创业热情,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于20192月至4月开展第二届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借此活动的开展,高新区全力搭建全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和项目孵化平台,形成高新区双创品牌效应,彰显我区发展推动双创事业的决心。

创享高新  集聚匠星

第二届南昌高新区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即将拉开序幕

万元现金大奖

等你来拿

 

活动详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昌高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

协办单位:南昌市创新创业协会

活动时间

2019年2月20日-2019年4月25日

评选与参选

01

报名对象

1.参评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高新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业企业、各类孵化器中,具有较强市场开拓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创新精神的个人。

3.参选个人无不良行为和信用记录。

4.首届创业之星获得者不支持二次参与。

 

02

报名时间

2019220-36

 

03

报名事项    

1)1200字的创业故事或经历;

2)项目计划书;

3)身份证复印件;

4)学生证复印件(选报);

5)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选报);

6)个人近期正面照和生活照各1张;

7)科技成果证书复印件(选报);

8)《南昌高新区第二届创业之星申报表》

9)相关视频、其他相关材料(选报)。

参评材料电子、纸质版于2019年3月6日17:00前交至评选活动组委会,邮箱:2576123574 @qq.com,联系人:王爽18470507952。

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项目名称+姓名+项目类别。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04

创业之星定义

 

明日之星:1)正在成长中,未来某个行业或领域的焦点领头羊,拥有相当大的潜力,有可能成为明星企业的潜质;(2)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以上;(3)获得国家、省、市级以上荣誉;(4)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的企业(以工商注册时间为准)。

 

科技之星:1)以科技型企业为主,拥有两项以上自主知识产权或科学技术专利;(2)从事互联网+、智能硬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传感控制、文化创意、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区块链、分享经济以及新服务经济等领域的企业;(3)获得国家、省级以上荣誉(科技型奖项);(4)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的企业(以工商注册时间为准)。

 

新锐之星:1)公司创始人为大学生;(2)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的企业(以工商注册时间为准);(3)拥有创意型产品或服务其商业模式有快速发展可能性。

 

拼搏之星:1)公司创始人有多次创业的经历;(2)经历创业失败后,依旧战胜自己继续创业,在一定程度达到新高度,实现目标。

                  

海归之星:1)公司创始人为海归人士;(2)将海外先进理念或技术带回国内,运用于公司创业或带动相关产业得到新发展;(3)独立创业,引领时代潮流,或稳居外企名企的高层管理职位,尽享"金领"名利。

 

巾帼之星:1)公司创始人或合伙人为女性;(2)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的企业(以工商注册时间为准)。

*除了海归之星五人以上,其他每个单项如果报名少于十人则取消该奖项。

大赛流程

初评(2019年3月11日)

大赛组委会按照规定对推荐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委会根据项目评审规则对推荐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进入初赛阶段的40个优秀项目。

 

公众评选(2019年3月15日-3月29日)

在高新区、南昌创新创业协会等网站与官方公众号上开设南昌高新区第二届“创业之星”评选专栏,开展社会公众投票。投票以微信投票方式。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投票一次,投票分数记入决赛加分项5分。

 

训练营(2019年4月2-4月20日)

对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创业演讲、财务管理、商务礼仪培训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和提升。实地走访参观学习、研讨座谈等多元化的交流模式,重点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打磨提升,帮助青年创业者开拓眼界,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企业经营能力。拓展培训考核得分记入决赛加分项5分。最后结合公众评选和训练营考核得分,确定进入决赛阶段的18个优秀项目。

 

决赛暨颁奖典礼(2019年4月25日)

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形式进行,由参加者通过项目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专家评委会根据参赛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综合项目创新力、产业化前景、科技含量等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决选出6名奖项获得者,并颁发证书、奖杯。

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坚持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的原则;

(三)坚持群众公认、业绩突出、好中选优的原则;

(四)坚持逐级审核的原则。

 

 

创享高新  集聚匠星

创业之星,就是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