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网络中国节·春节】喜气洋洋过大年!高新区各地新春“氛围组”齐上线

发布时间:2023-01-22 17:27:33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图片

HAPPY NEW YEAR

2023

金虎辞旧岁

玉兔踏春来


图片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

南昌高新区各界工作者

也为广大市民送来了

春节的祝福


在此,南昌高新区也祝福所有市民,岁末年初,让失败与不快成过往云烟,让成功与喜悦随身相伴,怀揣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规划,跨入新的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身体安康,春节快乐!


图片



高新区各地新春“氛围组”齐上线

年味拉满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辖区居民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近日,南昌高新区各镇处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HINESE NEW YEAR
图片

过年啦

初一的脚步近了

大人在厨房准备新年大餐

小孩围作一团说笑玩闹

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

准备吃年夜饭啦

吃一口蒸肉米粉,唇齿留香

端起酒杯,共祝2023

平安顺遂,万事如意!


图片


图片
分新房迎新春过新年


1月19日,大年二十八,除夕将至,年味愈浓。瑶湖村安置瑶湖村太源熊家拆迁户,给瑶湖村新年增添几分喜庆氛围。分房现场各项流程有条不紊地推进。主持人先详细地给村民介绍分房的流程和规则,随后点名让村民抽取抽签顺序号,之后按照顺序号抽取房屋户号。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瑶湖村太源熊家第一批分房任务。


图片


图片

买好年货,备好糖果

大街上行人熙熙攘攘

脸上洋溢着笑容

与家人朋友讨论着春节假期的安排


图片


图片
写春联


瑶湖村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 迎新春”活动。村干部特意邀请书法家到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写春联。只见书法家们激情挥毫,一笔一画刚劲有力,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幅喜乐吉祥的春联就在行云流水的笔端新鲜出炉。待笔墨干后,工作人员将春联送给居民,也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送给了他们。


图片


图片
剪窗花


滁槎居委会工作人员准备好纸张、剪刀等用品,为居民示范讲解剪窗花要领。很快,现场居民就掌握了剪纸的基本要领。大手带领者小手小心的将红纸折叠压平,然后小心翼翼地沿着轮廓进行裁剪,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的窗花慢慢地在孩子及家长手中绽放开来……大家围坐一起,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亲自实践剪窗花、剪生肖。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欢声笑语在活动中增进了感情,拉近了邻里距离。


图片


图片
猜灯谜


黄家村举办的猜灯谜活动大受村民欢迎。涵盖天文地理、历史名人、传统民俗等文化元素的谜面内容,将文化韵味融入趣味猜谜,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大家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谜底,营造出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答对谜题的村民摘下灯谜,欢欢喜喜的前往礼品领取处领取小礼品,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图片


图片
做灯笼


华鹏东岸社区开展了“做灯笼、送春联、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中,接着老师边示范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的动起手来,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成果。


图片


图片
听戏曲


随着戏曲演员缓步走上舞台,黄家村活动现场一阵阵赞叹声接连不断。江西省艺鹃黄梅戏曲团出演《天仙配》《方卿戏姑》等经典剧目,演出过程精彩纷呈,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掏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村民们徜徉在传统和现代交相融合的戏曲海洋里,享受着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HINESE NEW YEAR

图片
图片
送福送春联暖人心
图片
翰墨丹青贺新年

麻丘镇南岗村、瑶东社区、湖畔社区、未来城社区纷纷开展“送福送春联暖人心,翰墨丹青贺新年”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书画家们各显身手,熟练地铺纸研墨,即席挥毫,行云流水地书写着一幅幅充满寓意的春联和福字,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手写的春联更充满了年味,现场群众连连称赞。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不仅承载着书画家暖暖的祝福,还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图片


图片
喜迎新春扎灯笼
图片
情暖祝福送到家

麻丘镇、瑶东社区、观澜社区先后开展“喜迎新春扎灯笼 情暖祝福送到家”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图片


天气虽冷,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空气中弥漫着浓厚的年味。在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做了起来,互相沟通、研究,合力制作灯笼,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生动灵活而又独特的传统灯笼做好了。每个灯笼都寓意着不同的祝福,大家互相欣赏自己和他人的作品,大家脸上都不由自主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图片


图片
包饺子 迎新年 暖社区
图片

1月13日上午,湖畔社区开展“包饺子·迎新年·暖社区”联欢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活动中,居民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准备工作,洗菜、切菜、调料、调馅、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聊着家长里短,有说有笑,温馨的氛围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浓浓的暖意。


图片


图片
清洗地垫 喜迎新春
图片


为让居民过一个干净、暖心的新春佳节,湖畔社区联合瑶湖豪宅物业开展为居民免费清洗地垫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带着待清洗的地垫,自觉排队等候志愿者进行清洗。志愿者们拿着高压水枪、刷子、水桶等清洗工具为居民认真清洗地垫。居民看到清洗后焕然一新的地垫,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HINESE NEW YEAR
图片

1月12日,艾溪湖管理处溪湖北社区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温暖送祝福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空巢老人、残疾家庭、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


图片


1月10日上午,温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趣味手工 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兔帽的制作过程,亲自示范,并在投影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制作视频。


图片


1月11日,艾溪康桥社区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华彩南昌·乐活新年——迎春送福写春联,廉洁家风过新年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者为辖区居民送上了兔年门贴,呆萌可爱、寓意美好的小兔子获得大家的喜爱。


图片


1月11日上午,溪湖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剪窗花的注意事项,随后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着折纸步骤、剪纸创意等。


图片


1月12日,龙江社区开展“瑞兔迎新春·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摆放在桌上供居民挑选,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社区居民拿到这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连声感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1月13日,玫瑰城社区开展“民俗迎新春 温暖进万家”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前往红包墙摘下中意的红包一试手气,盲盒里附有纸条,对应各项礼品,兑奖区个个笑逐颜开,凭自己手气抽中的礼品,拿在手上格外满意。


图片


1月11日,名都社区开展“多彩名都迎新春 民俗文化添年味”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社区邀请辖区10余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送春联、送祝福、送文化。


图片


1月10日下午,上上城社区开展“书法扬喜庆,春联送万家”活动,邀请资深书法家进社区,亲自挥毫展才气,为大家送上礼美情更浓的春联墨宝。活动现场,闻讯而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给社区活动室更添一番热闹的“年味”。


图片


1月11日上午,万科北社区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


图片


1月9日,吾悦社区举办了“让爱有回响,共度新年梦”迎新年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1月10日,新都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暖人心,团结抗疫我先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社区干部向辖区内退役军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热心志愿者、党务工作者等20名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及慰问礼品。


图片


1月11日上午,御水园社区举办“翰墨流香迎新年,义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把对新春的美好祝福融入到墨香之间,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字里行间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让居民们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新春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HINESE NEW YEAR
图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迎春纳福送春联


1月14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志愿者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们领取到春联后,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有的居民捧着大红的春联开心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联虽小,但意义重大,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着管理处对我们群众的祝福。”


图片



鲤鱼洲管理处妇联

宣讲年俗迎新春


1月16日下午,鲤鱼洲管理处妇联联合清华实验学校,举行了宣讲年俗迎新春活动。志愿者变身为年俗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解了从小年到元宵的习俗以及过年习俗的变迁,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现场的家长也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多与孩子一起,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能丰富了孩子的寒假生活,也让孩子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增长知识中喜迎兔年的到来。


图片



文化馆

文体活动贺新春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1月16日下午,文化馆组织开展了迎新春乒乓球文体活动。活动过程中,来自各部门的参赛人员个个精神饱满,上下挥拍,切磋球艺,气氛热烈而和谐,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比赛中你争我夺,不放过一个机会,不服输的劲头展现得淋漓尽致,每名参赛选手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交流了感情,增加了友谊。


图片



平安办

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形势。1月17日上午,平安办组织人员对辖区商超、饭店、居民楼区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检查过程中,排查人员仔细检查了商超的烟花爆竹销售情况,饭店和居民楼区的物品摆放、安全通道、防火设施配备等情况,并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节日安全知识。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