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昌东镇2019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4-22 15:45:05来源:浏览量:字体:

二〇一八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八年,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坚定不移保运转、保民生、转变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积极利用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有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二〇一八年财政收入情况

二〇一八年,全镇财政总收入完成4.921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4.8亿元的102.5%,比上年实际4.5191亿元增加4024万元,增长8.9%。其中:工商税收完成4.8028亿元,财政部门完成1187万元。

三、二〇一八年财政支出情况

二〇一八年全镇当年完成支出1.1310亿元,支出主要项目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3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50万元;政府办公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612万元;公务用车5万元;财税审计统计等事务支出129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65万,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82万。)

2、公共安全支出69万元;(其中:公安支出50万元;司法支出19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1万元;(其中:文化支出36万元;体育支出28万元;其他文化体育支出17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4万元;(其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支出9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450万元;抚恤支出654万元;社会福利支出1万元;残疾人支出4万元;特困人员救助支出11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22万元;(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368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413万元,公共卫生支出231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310万元。)

6、城乡社会事务支出1058万元;(其中:城管执法支出559万;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499万元。)

7、农林水事务支出1697万元;(其中:农业支出702万元;水利支出184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811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630万元。

9、其他支出55万元。

10、其节能环保事务30万。

四、二〇一八年财政收支平衡情况

二〇一八年,财政预算内地方决算收入1.6385亿元,加上当年中央收入税收返还等各项结算补助及上级专项补助4913万元,减去当年上解9148万元,全镇实际可用财力1.2150亿元,剔除上级专项资金3732万元,镇本级可用财力8418万元,收支相抵,略有结余。

各位代表,2018年,提交镇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基本支出按正常进度执行,项目支出按收入完成及项目执行进度拨付,财政支出较好地保证了单位的需要。2018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是镇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及代表委员们监督指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结果。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的财政运行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一是收支矛盾依然突出。二是伴随着全镇各项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财政支出压力不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仍需提高。三是财政管理和财政改革有待进一步提高和深化。我们将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五、一九年财政预算草案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一九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强财政可持续性;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推进财税改革,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更好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拟安排二年全镇财政总收入为5.3亿元,比同口径比上年完成的4.9215亿元增长7.7%,其中:工商税收收入5.2亿元,财政部门1000万。

与此同时,二年镇本级支出初步安排为8600万元,具体安排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0万元。  (其中:人大事务支出35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830万元,纪检事务支出15万元;财税事务支出120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50万元;(其中:公安支出30万元;其中应急安全10万元、档案保密5万元、是他公安支出15万元、司法支出20万元;其中普法宣传10万元,其他司法支出10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万元;(其中:文化支出90万元;体育支出30万元。)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万元;(其中:抚恤支出300万元;民政管理事务25万元(指敬老院42万元);就业管理事务25万元。)(民政办工资)

5、医疗卫生支出1160万元;(乡镇卫生院1060万元,划生育100万元)

6、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500万元;(其中:城管执法800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700万元)

7、农林水事务支出1500万元;(其中: 农业支出600万元;水利支出10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800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800万元。

9、其他支出100万元。

10、节能环保事务支出20万元。

根据上述安排,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计算,二年全面实现收支预算后,全镇预计地方收入1.968亿元,各种结算上解1.105亿元,二年全镇预计可用财力为8630万元。收支相抵后可实现财政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六、2019年财政工作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镇财政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强财政可持续性,促进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运行。

(一)着力抓好收入管理。突出抓好增收节支,促进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努力提高财政保障水平。一是强化税收征管。研究制定税收保障办法,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体制,加强主体税种、重点税源和零散税收征管,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努力提高税收收入质量,稳步提高税占比。继续完善非税收入征管机制,严格非税收支预算管理,清理规范收费项目,落实减费降税措施,强化税费征缴监管,提高非税收入征缴水平。二是加强财源培育。做优主导产业、做大工业规模、做强工业实力,包装、生成、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新引进项目调整经济结构和税源结构。

(二)着力转变支持方式。把握去杠杆要求,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为需求,突出财政资金的引导性、间接性和市场化,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一是继续推进产业基金组建。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围绕优势产业、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组建不同类型的基金,支持我镇企业发展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