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期“良策”公布!这次有你的点子吗?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1:46来源:浏览量:字体: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建言献策有奖征集活动第二期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入选留言公布快来认领你的好点子

113兰157476304

1、重教育,提高整体综合素质(公立学校建设同时,要提升教学质量)。2、大力招商引进优质的大中小企业,提高就业率,创居民收入。3、周边环境景区打造(居民安居乐业)。4、综合治理、智慧社区的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满意度。今日头条

114赣江泛舟

教育!当今社会对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如果高新区能有一两个高质量的初、高中学校,有高水平的中、高考成绩(省市重点学校前列),高新区的影响力肯定会有不少提升,而且名校还能带动多方面发展。今日头条

115KX实验室

高新区最大的环境优势就是两大湖;最大的产业优势就是航空、电子、医药;劣势就是地处城市的最边缘。要让优势最优,劣势通过交通、地铁、名校来改变!今日头条

116手机用户5434034436

高新区要抓住发展航空产业的机会,高端装备制造业可以带来稳定的就业和政策支持,有利民生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而真正支持航空产业发展不是把钱投给某个或者几个项目公司,是把产业基金运营起来,投入到产业链布局和人才吸引的政策上来。企业负责项目和公司的运营,而政府要负责提供好的企业营商环境,包括航空城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的支持。工业产业人才要有归属感,把家安下来,才能留下来,把幼儿园和小学先配套服务好,长期发展才能有起色。今日头条

117嘉应子

《关于加强南昌高新区民间文化艺术品牌建设的建议》

南昌高新区有着多项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遗产。上坂关公灯、赣发绣、山歌剧等均已流传多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南昌人。然而在高节奏现代生活的冲击下,这些文化艺术遗产并未形成一定气候,也尚未走进更多的南昌家庭。为了让这些文化艺术品牌再现昔日辉煌,我有几点建议:

1、强化民间艺术个性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

2、加大推广和营销力度,实现品牌的互通互融。

3、加强渠道建设,扩大品牌周边覆盖面。

4、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的传统文化艺术节,开拓市场。微信公众号

118玛拐

1、我听朋友说南昌有个社会治理的APP,发现城市的脏乱差可以拍照,反馈,整改,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举措。但目前好像主要针对社区工作人员,也就网格员,说实话,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热情并不高,也容易疲惫,厌倦。能不能把这个APP推广开来,让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从根本上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树立城市形象,展现城市面貌。

再者,对于热情的、积极的、采用了建议的市民,可以给予适当的奖励。

2、在这两年,文化高新的品牌越来越响亮,经济增速喜人,但城市发展,不进则退。高新区能不能在城市雕塑上做文章,广发英雄帖,结合高新的特点,在一些主要的景点、公园、建筑、道路、场所设计一批雕塑作品,代表高新的气质和理念,成为一个具有鲜明特点的打卡坐标。微信公众号

119心雨芬芳

南昌高新区有着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遗产,为了让这些文化艺术重现昔日辉煌,有几点建议:1、加大推广和营销力度,实现品牌的互通互融。2、加强渠道建设,扩大品牌周边覆盖面。微信公众号

120wswb

高新区下辖昌东镇,麻丘镇,五星垦殖场。拥有市区内两个最大的天然湖泊,艾溪湖周边发展趋近饱和,接下来应该重点打造瑶湖,虽然起步晚,但是应该更加高标准建设,围绕湖泊做文章,方向就没错,力争把艾溪湖、瑶湖打造成为南昌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这两湖是上天赐予高新区的礼物,我们应该重视并珍惜。应该大力引进各种大企业、大商业。高新区地铁建设应该加快速度,一号线东延早在很多年前就得到批复,就是太慢了,艾溪湖、瑶湖等过湖隧道也是,加大区内路网建设。随着五星垦殖场纳入高新区管辖,高新区得益向鄱阳湖进发,将之定位为高标准生态农业区,禁止发展地产,但是必须多修沥青路,加大对五星垦殖场的农业支持,力争把五星垦殖场打造成为农业、渔业、观光旅游集一体的生态旅游小镇。总而言之,就是加深两镇一垦殖场的联系与合作,必须多修沥青路,路网发达了,发展就容易些。昌东镇麻丘镇定位就是产业、居住、旅游等,五星垦殖场就是生态、旅游、农业观光等。真真正正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动感水城,打破南昌人对高新区是乡下的刻板印象,成为南昌版块的一颗不可忽视的明珠,南昌东这个名片需要高新区的支持。

我对高新区未来的美好预想是:动感水城、投资福地、人气旺盛、吃穿住行样样俱佳。既有城市的天际线,又有乡村郊野的生活气。大美高新,我在麻丘等你。微信公众号

121长征

面临新一轮发展,高新区应着力提升一个工程、打造四个平台。教育提升工程:与大学联合办学,为高新区提供专门的人才储备;发展职业教育,为企业提供合格的劳动者;调整基础教育发展布局,大力发展优质高中,创造“学在高新、人留高新”的人气氛围。融创服务平台,即以企业融资、产业融合发展、大众创新创业为服务目标的平台;战略投资平台,即为高新区战略性产业尤其是中小科创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而牵线搭桥的服务平台;对话交流平台,即建立一个旨在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宣传推介高新区的思想论坛;综合治理平台,即为城市管理、治安管理、法治建设、文明城创建和环境美化提供大数据服务的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

122之乎者也

建好老年公寓和儿童乐园。现还没有一处独立的有规模的环境优雅的老年公寓和儿童乐园。为了让一些老年人晚年幸福和儿童快乐成长,之前的儿童公园绿化较好、环境优雅,但由于地方不宽、设施单一,不适应儿童的需要,因此没有孩子去玩耍,现一直闲置着。为此建议:现有的儿童公园改建成独立的有一定规模的像样的集食宿、健身、娱乐、休闲、医疗室等为一体老年公寓。微信公众号

123萌小妞

农业是中国第一大产业,所以首先建设发展要从农业开始,农村家家户户都养起了家禽,在腰包鼓了的同时也对农村的环境造成的影响。据观察,大部分的农户采用传统的养殖方式,基本是散放和露天圈养,还有现在化肥使用,对于家禽肥料的使用减少,农户不及时清理牲畜粪便,臭气熏天,细菌增长。这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针对这种现象提出如下建议:第一,对于少量养殖家禽的情况,村社干部做工作,帮助农户在房屋周围(远离道路的一侧)建筑竹篱笆等方式圈养牲畜,并建立农村相互监督,村社干部巡察监督机制,杜绝牲畜散放的现象。如果条件允,可以村社为单位统一设计家禽圈,使其成为村社的一道风景线。第二,对于大规模的养殖户,要进行专业培训,进行科学规划,建设封闭环保的养殖场,利用循环生态链建立环保可持续的养殖场。我认为解决了家禽养殖造成的环境问题,文明乡村就迈出了巨大一步,有产业支持就有了赚钱的机会,有优美的环境就有了居住的欲望。这样有利于广大年轻人回到农村,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以此保证农村的长效发展。微信公众号

124初心^_^

“就地取材,创新发展”,开展与民息息相关的社区活动,发现社区“热心人”,培育社区“带头人”,以人为本,以个促队,以点带片,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凝聚社区力量办实事。微信公众号

125周洋,字文峰

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参照文旅发达地区做法,引入国际一流的商业力量,大力发展农业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点亮南昌东大门。

1、结合五星特色资源,打造南昌东大门的滨湖农旅特色区。基于五星垦殖场濒临鄱阳湖的地域特色、开阔的地貌特征、优秀的农业资源、较为原始的开发状态以及北大清华等垦殖场人文特色,引入国际一流的文旅集团,打造集农垦文化体验、滨水休闲娱乐、湿地公园观光特色旅游区。尽量避免对五星的过渡城市化开发、对环境的过渡破坏,更多的保留农垦场的原貌,为南昌市民提供一个除梅岭、西海之外的又一个周末休闲旅游区。

2、充分利用高新区湖泊资源,用水、岛、瑶湖机场作文章。结合瑶湖的滨湖区域、半岛区域,在上位规划允许的情况下,引入一流的商业资源,打造航空、滨水等一流的特色主题宣教与体验公园。但一定是宁缺毋滥,南昌的滨湖公园已经足够多了,没有合适的条件、没有合适的政策,绝不对滨湖区域胡乱开发;一旦要开发,就必须站在打造南昌都市圈特色休闲、文化、旅游区的高度进行整体打造。

3、参照农耕文化体验旅游项目,探索工业旅游(含航空)体验项目。真的是探索。微信公众号

126星仔部落1234567860

用五个"引"聚拢人气商气。一、以"食"引人。规划美食一条街,集中展示美食文化。设立品牌线下体验馆,宣传推介特色产品,形成以吃代购的营销局面。二、以"学"引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寓教学于娱乐中,增强教学性和娱乐性。三,以"养"引人。在发展定位上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建成绿色生态新城,健康养生新城,文化旅游新城。四、以"动"引人。规划建设各类运动休闲设施,形成全国知名体育赛事品牌,五、以"会"引人。高新区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会展经济优势明显。建议面向全国承接各类会议会展活动,打造全国知名会展品牌。微信公众号

127清平乐

1,加大教育资源建设,吸引很多名校入驻高新区。或者吸引私立学校办特色教育,培养特色人才。2,加大文化高新建设,增加高新图书馆以及各类书屋。别的县区曾说过高新区美景得天独厚,是天然的美女,祝愿高新不但是美女,还要做个秀外慧中,有文化有层次的美女!高新加油!微信公众号

128Merlin

结合南昌高新区产城高度融合的实际,建议如下:一是区内交通方面尽快解决货车抢道及拥堵问题,提升高新新城区形象,打造“畅通高新”;二是新建开发项目的规划品质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与城镇化市民居住小区土地出让要合理布局,以解决市民就业与生活配套设施需求,打造“幸福高新”;三是加强环保意识,将区内水域周边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结合,提升城市品位和文化生活,打造“魅力高新”;四是要重视乡镇规范化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员素质整体提升,党建民生等社会事务下沉人员培训及责任意识亟待提高,打造“和谐高新”;五是教育投入落到实处,尤其重视周边郊区女性义务教育或职业教育普及率,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打造“品质高新”。微信公众号

129江郎

打造鲤鱼洲体验式、实践式旅游观光综合产业

一、讲好鲤鱼洲故事,扩大影响力。一是讲好鲤鱼洲历史故事。大力挖掘、宣传鲤鱼洲的传统历史。如深入收集、整理、挖掘,朱元璋鄱阳湖大战陈友谅、天子庙及鲤鱼洲等有关鲤鱼洲的历史故事或传说,加大宣传力度,讲好鲤鱼洲历史故事,使之口口相传,扩大知晓率;二是讲好鲤鱼洲的近代故事。如北大、清华和鲤鱼洲的联系及鲤鱼洲的历史演变。

二、写好湖泊田园文章,打造体验式、实践式休闲观光产业。一是写好湖水文章。没有人文的旅游景点是没有生命力的,没有游客参与其中的旅游是没有吸引力的。在大力宣传讲好鲤鱼洲的历史故事的同时,着力开发实践式、体验式旅游活动。如利用鲤鱼洲地处鄱阳湖丰富的水资源,开发泛舟、鱼虾捕捞、钓鱼等和水上的项目;二是写好田园文章。利用鲤鱼洲丰富农田资源,开发水果、野菜采摘、水稻栽种、收割体验等活动。

三、做好特色品牌课题,吸引游客慕名前往。一是打造精致景点。高质量、高品位打造小而精、小而特的文化、历史、候鸟观赏景点,二是开发具有鲤鱼洲特色的旅游产品。如生态粮油、果蔬、禽类、水产等特色产品。三是搞好服务配套。建设简朴、清洁、卫生、独具特色的餐饮店、农居点,建设购物、饮食一条街等。鲤鱼洲地处城郊地区,如高质量打造,必将吸引南昌及周边市民双休及假期前往短期短途游。微信公众号

130A五星小谢(15270998583)

健全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残疾人关爱体系,其中重点在于:1、高龄老人在自我照顾的同时又要照顾高度伤残、智残的子女。这样的家庭需要我们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其关爱!2、对于留守儿童,我们可以把他们集中管理,安排课后辅导老师,来给他们学习上的辅导,心灵上的安慰。微信公众号

131"chen.ye

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1、南昌市北二环仅有高新大道段未能快速化改造,建议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启动建设,保障对外交通能力;2、对接瑶湖隧道建设,贯通火炬大街—艾溪湖二路—航空城的城东重要交通线,使南昌东大门与城市中心区快速连接;3、将现有的沿江北快速路东延至航空城,全面实现市区交通的有效衔接和升级贯通,提升通行效率;4、加快轨道1号线东延工程建设,提前谋划3、4号线延伸工程,提升高新区轨道交通的服务范围,启动环艾溪湖、瑶湖的云巴项目建设,使得区内产业工人及居民出门即可实现公共交通的无缝转换。微信公众号

132HF

作为普通居民,我觉得高新很多风景很美的地方,是不是可以抓好夜市经济和民宿经济!高新不止有高新技术产业,还是南昌的休憩后花园。微信公众号

133喝假酒嘛

认清差距,对标一流

一、增强消费氛围。1.选派成员赴重庆、长沙等文娱网红城市考察商业项目、旅游文宣先进经验,增加城市话题度,培育多样“网红流量经济”项目,如突出vr+旅游+消费特点。2.加快整合商业项目资源。拓展商业业态,尽快形成层次化,差异化商业集群,商业街、步行街、社区商业中心、休闲娱乐中心连群成片,加快商业建设项目进度,处理烂尾项目。

二、完善基础设施。1.延伸发展边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放长交通规划眼光,避免道路过窄,打通“断头路”再提速,高新至赣江新区大桥尽快开建。部署商业,教育设施落地,导入“人气”。2.提升绿化水平:多引入爬山虎等立体绿化植物,提升片区绿化覆盖水平和绿化设计水准。

三、加快形成产业集聚。1.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探索招商外包、招商小分队等多渠道招商,加大招商引资人员培训力度和奖励待遇,建立有效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找准产业定位,努力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对企业“不贪大不嫌小”,尽快形成完整产业链,“筑巢待凤归”。2.吸引人才回流。放宽人才创业限制,提升“尊才厚才”氛围。

四、提升政务处理效率。1.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对标沿海一线,改变“南昌龟速”印象。继续提升服务意识。尤其是对展示城市形象的一线办事窗口人员,多举行政务服务培训,尽量做到“微笑服务”,减少因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致使城市形象减分。2.关注项目落地情况。探索项目落地追责制度,减少项目落地“烂尾”、“降档”等情况,重实效,轻空谈。微信公众号

134苏苏苏

点亮“夜经济”打造“不夜城”

集“食、游、购、娱”为一体的“夜经济”作为新型消费力量,成为各地业态发展的新风口。夜间经济是现代都市的软实力,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支柱,是一座城市繁荣的风向标志。

南昌高新区把守南昌东大门,面积70万平方公里,人口50万,有全省金融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的定位。5月即将迎来实体经济开始复苏,迎来热情凉爽的夏夜,迎来300万南昌市民晚间、双休日希望出来走一走,买一买的迫切心情。

建议高新区着眼于把文旅市场做大做热,把旅游产业链拉长建强。新城吾悦广场“791悦街”、艾溪湖商业街夜市、万科商业街等商业街区等做出特色,做出品牌,高新区大力推动夜市经济,撬动商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的杠杆。可推出夜游彩车、美食节评比、夜市购物、夜市娱乐、夜市餐宿等诸多主题,实现“夜品佳肴、夜健体魄、夜赏文创”,现场还可增加儿童乐园、手工艺品游玩区、休闲冷饮点,以最好的消费和旅游体验促进市民和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心动行动。形成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

宋代苏轼诗云:“龙津观夜市,灯火亦煌煌。新月皎如昼,疏星弄市忙”。让我们拭目以待,充满烟火气的高新夜生活即将热起来、嗨起来、火起来!微信公众号

135DerekHung

1、建议尽力引进宜家,这种不具替代性又极具吸引力的商场在节假日双休日能把南昌市民引向高新区,从而促进消费。

2、引进比亚迪大巴厂之类的组装工厂,以较低的环境代价提供就业岗位、贡献税收。

3、改造开放式老居民区,模仿香港彩虹邨用夸张的配色粉刷外墙打造网红街区。这样的网红景点本身是居民区,具有功能属性,无需太高的维护成本,而且可以引摊入市打造夜市,拉动消费。

4、设计高新区卡通吉祥物,使用夸张萌态的五官比例尽量营造年轻化形象,把高新区打造成网红区。

5、人行道沥青化、彩色化,市政设施多用清爽而鲜亮的色彩,做好市政无障碍细节,市政设施的友好程度是在同一个城市中,影响年轻人选择安身片区非常重要的因素。

6、少干预商户的招牌设计,但做好沿街道路卫生监督,及时修补破损人行道让市民有逛街的欲望,可定期搞区内餐饮卫生检查排名,每月宣传排名卫生标准前五的商户,鼓励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并帮助提高知名度。微信公众号

136Q!N

1、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很多老人在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会有不少困难,比如淘宝购物、网上购票、电子相册等年轻人很容易的事情,对不少老人来说都是困难的,高新区的瑶湖书房、艾溪湖美书馆活动也可以多多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考虑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开展有用的特色活动,让图书馆在人们生活中成为学习和生活的桥梁!2、高新是科创高地,创新名城!高新区应该打造一个科技馆,整合企业的资源,把他们的一些优质产品和服务带进来,一方面促进高新区这些企业走向市民,另一方面带动市民更加了解高新,作为高新区对外展示的一个新名片!微信公众号

137小元

努力把高新区瑶湖机场建设成江西乃至中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航空货运机场之一。在麻丘镇,努力建设一两家特大型批发市场,繁荣南昌东大门商业物流,聚集人气、财气。微信公众号

138东方风来

我为高新区献一策——开发银发产业及其配套产品

电视上看到江西中华情养老院、长沙江景房养老院、诈骗钱财携款潜逃等事件。为什么老人如此急迫地投资养老,是因为人口老龄化,到205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数比例34.9%。我们这一代人,膝下多是独生子女。那么10多年后的我们如何凭着有限的退休金,体面养老?如何不耽误年轻人的发展,颐养天年?

南昌高新区就有不少养老院:艾溪湖养老院、梦源养老院等。我的建议:高新区应该先人一步建设银发产业。

第一、建立一批定位不同的养老院、敬老院、老年公寓等。打造亲情养老,品质服务,适应于高、中、低不同人群的需求。

第二、建立养老配套产品:如老年大学、老年旅游线路、老年俱乐部,养老院护理培训,医疗家政服务、保健品器械等

第三、开辟5G+AI“智慧”养老新路径:建议一些高新企业研究数字化健康养老平台,将人工智能与社区街道医养一体化,发挥高新AI技术服务的优势。

庄子云:“事其亲者,择宜地而安之,仁孝者也”。未来几十年,将迎来养老产业的黄金期。国家将出台各项优惠补贴、土地政策。高新区如能提前布局,必将抢占先机,树立品牌,回报颇丰,利国利民!微信公众号

139十三香

智能产业成为高新金招牌

1、可以在适当地点开启无人餐厅,自动机器人扫地,无人机表演,吸引游客,增加体验经济!

2、汇聚创客、智客,纳入到创客基地,定期邀请他们发布他们新产品,新思路,形成会展经济,吸引多重产业集群发展!

3、建立每年一度的创客比赛、机器人比赛等活动,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腾飞!微信公众号

140大喜

建设高新绿道,打造南昌最美城区

绿道是改善城市品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也是新城区生活空间、记住乡愁、改善民生环境的主要空间载体。绿道串联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乃至整个高新区,给市民创造一个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的场所,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更成为高新区优质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微信公众号

141言身寸

携手匠人,打造特色民俗文化节。

1、汉服文化活动。“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民俗服饰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也是根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汉服文化、喜欢穿汉服,携手景区对活动期间穿汉服服饰的市民或游客,给予免门票优惠活动;另外可在假期组织一些汉服服装企业进行汉服宣传展销,大力推广宣传汉服文化,助力文化传承。

2、民俗艺术活动。民俗艺术是一种民间传统的艺术形态,是人们情感的表达载体。可以邀请面塑、烙画、泥塑、剪纸、糖画、核雕等民俗单位,现场为市民游客展示制作过程,市民游客喜欢可购买带回家。

3、民俗表演与体验。民俗文艺表演是对民俗文化的一种表达,流露的是一个民族特有的风情,可以举行武术、古琴、民俗舞蹈等专场民俗表演以及汉服、棋、茶艺、拓片等民俗体验,让市民亲身体会民俗艺术的魅力。

4、民俗公益性活动。沙画起源于中国,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有着它独特的意蕴。可为游客提供免费学习沙画的机会,购票均可凭相关证明免费参加沙画课程,特殊时期采取网络授课。

5、街头文化活动。设立街头文化展演点,向社会广泛发布征召令,征集各路“特色文艺青年”,让其尽情“挥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推陈出新,增加互动,增加流量,要让表演点位成为流量热点,流量爆点,让来此的游客恋上、爱上。微信公众号

142低调@奋斗

作为高新区的居民,高新要依托做大做强做优产城融合,科技引领,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高地:

1、筑巢引凤,打造平台。抢抓新机遇,大力引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物联网、5G产业、北斗应用等新经济龙头企业,打造高新区“新经济产业园”,为高新未来“十年”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核心增长极。2、抢占高地,借势发展。抓住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及数字经济建设发展的契机,对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推进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平台对接、通道对接,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3、敞开区门,引才赋能。聚焦新经济产业布局,出台政策,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形成人才规划与产业规划的深度融合。

当前,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热潮,如何答好高新答卷,我认为就是要紧跟市委步伐,紧贴高新实际,打破思想束缚,苦干实干巧干,用更新的思维、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不断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一是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工作创新。坚决破除经验主义、主观主义和习惯思维,找准高新发展中的差距、难点及瓶颈,进一步理清思路,奋勇争先,迎头赶上,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思想解放凝聚工作合力。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形成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坚持抢抓机遇、知行合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思想提升工作动能。坚持把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切实把解放思想作为一种理念、作为一种追求,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广大干部的灵魂、人生和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微信公众号

143山

南昌高新区可以每年举办一次创新博览会,使之成为汇集国内外科技创新理念、交流双创新模式、展示科创新产品、集聚创新人才、促进创新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创新博览会的举办必将大力提升南昌高新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使之走在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微信公众号

144yuanzhen

一座城市特有的文化,也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我觉得高新区在人文精神和文化生活方面,应当更加注重开发区魅力和气质的增添和打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盯着手机看,看微信朋友圈、视频或者段子,但到最后我们的脑海里并没有留下什么思考,我们甚至都不记得今天都有看过一些什么。

浓浓的书香味能够使一个人变得充实而高雅,同样也能够体现一个城市的文化气质。

建议高新区大力扶持实体书店,开设一些便民利民方便群众的读书场所,并在购书和阅读环境上多下功夫,以激发群众的读书兴趣,为打造“书香高新”,也为我市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彰显特有的气度风韵。微信公众号

怎么样

有没有发现你的好点子?

邮箱渠道留言入选名单

将在下期推文里公布

敬请期待

注意啦

入选的小伙伴

请根据以下认领方式

登记信息

可获得100元话费奖励!

认领方式:

请留下姓名、手机号、运营商、个人照片,并告诉我们几号是您的好点子!【请入选的小伙伴尽量提供留言账号的截图作为佐证哦~】

由于您的好点子可能会入选后期“良策妙计”投票环节,需要照片参与评选,可以提供个人生活照、艺术照、证件照或是可代表自己的卡通照片一张。(未发照片的视为自动放弃进入下一轮评选)

请在6月19日下午17:00前,通过以下方式将“良策”序号、姓名、手机号、运营商及照片发送给我们,核对后将为您登记(逾期视为放弃)。

认领范例:

XX号+姓名、手机、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个人照片

微信公众号:关注“南昌高新区”在对话框中回复相关信息及图片即可。

电话:0791-88171037,联系工作人员留下您的信息。

邮箱:发送信息至ncgxqxcc3025@163.com。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所有】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