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解放思想大讨论】合力共筑航空梦!这是一场有梦想、有情怀、有实践的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0-06-13 11:04:34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积极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日前,南昌航空城项目(一期)调研会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项目现场召开。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剑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艳出席会议。南昌航空城管委会、南昌高新投资集团、华赣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内企业代表畅谈航空产业发展的前景规划。

南昌航空城项目(一期)调研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南昌高新投资集团旗下城开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南昌航空城整体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承载江西航空梦的南昌航空城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也是江西省航空产业聚集发展的核心区。目前,南昌航空城正在以重点项目为引领,构建起要素齐全的航空产业生态链;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项目进展迅速,目前已完成了生产区各单体建筑基础部分的施工,预计10月将整体完工并交付使用;南昌航空科创城(标准厂房)等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为航空产业展翅腾飞积蓄动能。

南昌航空城是产业、人才、技术的聚集地,我们企业将牢牢把握同航空城共成长的这一历史机遇,在这块蓬勃发展的宝地上积极作为,为航空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详述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企业自身在航空产业中的定位畅谈了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商飞(江西)飞机生产试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宇表示,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是中国商飞生产制造体系在上海以外的首次延伸,该项目自落地以来,得到了南昌高新区的大力支持。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序开展,未来将按照国际标准满足试飞测试等各项要求。商飞入驻南昌航空城将会更好地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必将为南昌航空城航空产业集群的加速形成贡献力量。

孙剑平对南昌航空城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南昌航空城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项目集聚优势,国开行将继续加大对南昌高新区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与大家一同见证江西飞机飞起来。

陈艳在座谈会上谈到,南昌高新区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政银合作、共同发展的成功样板,产业发展晒出了靓丽的成绩单。经过了十年积淀的南昌航空城立意高远、定位准确,快速承接了一批优质的航空产业项目。南昌高新区将自觉地担负起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和责任,与国开行和优秀企业一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江西国产民机创新发展示范省建设。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对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项目、南昌航空科创城标准厂房等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