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网络中国节·中秋】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正圆!思念与感恩在高新撞了个满怀

发布时间:2022-09-10 17:49:00来源:浏览量:字体:

花好月圆夜,中秋共团圆
桃李满天下,师恩重如山


今年9月10日
既是中秋节也是教师节
当两者“邂逅”这个美好的日子
又多了一份温暖
思念与感恩撞了个满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营造温暖、文明的节日氛围

丰富高新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增强凝聚力

和高新居民的幸福感

近日,南昌高新区开展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图片

美书馆

图片

9月8日,艾溪湖美书馆特别邀请了一群躬耕于教育事业的教师,提前过一个“同道人”的团圆节。古书有云:有服章之美是为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汉服之美,一醉千年,一针一线,刺绣花纹都是中华“衣冠上国”的鲜明体现。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逐一换上汉服,化好妆造,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充分展现了汉服的典雅、温婉之美。中华传统服饰的独特魅力和文化韵味在她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图片

图片

除了汉服展示外,现场还安排了“月上枝头”国风刺绣,大家身着汉服,跟着满秋老师一起,以针代笔意,以丝线带色系,将树枝、针线、月亮,以及团团圆圆的情愫,联系到一起,绣出一幅蕴含着独特味道且满含爱意的刺绣作品。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小朋友们也没落下,中秋古诗背诵,手工宫灯制作,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心点亮一盏宫灯,事事如意,通过手工宫灯的制作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借宫灯之名表达了浓浓的祝福。让大家感受传统艺术之美,同时也为现场增添了文化与艺术的气息。

图片


图片

昌东镇

图片

在双节相碰来临之际,黄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内退休教师开展“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座谈会。活动现场,黄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老师们献上节日蛋糕,共同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到来,为退休教师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图片

图片

9月9日,巷口村党委、巷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月满中华,情暖童心”庆中秋活动。张张笑脸,暖暖深情,中秋佳节,孩子们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动手能力,学习了传统节日文化知识,感受到了中秋节的喜庆气氛。

图片

月满人团圆,通过欢庆中秋系列活动,男女老少都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共度幸福圆满中秋佳节。

图片


图片

艾溪湖管理处

图片

艾溪湖管理处联合万科南社区开展“品中秋、传文化、话团圆”活动。活动中,制作月饼的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等,随后重点介绍了今天做的月饼的制作方法,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居民项叔叔表示“月饼都是买着吃的,没想到今年还能在社区跟邻居们一块动手做月饼,中秋的节日感觉又回来了。”

图片

9月5日,孺子社区开展“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亲”活动。志愿者们为与会的社区居民代表们分发了水果、月饼等,居民代表们一边品尝着月饼、水果和瓜子,一边了解政策、聆听故事,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幸福感。社区还对辖区老党员、贫困孤寡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工作人员耐心询问老人家中赡养等实际情况,切实了解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和饮食卫生,嘘寒问暖,同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现状,表示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馈。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新都社区、湖韵天成社区等也开展了制作手工月饼、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贫困孤寡老人、退役军人、感谢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中秋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鲤鱼洲管理处

图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前往查验点走访慰问,为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月饼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

“提前祝你们中秋快乐”“您辛苦了,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合理休息”“谢谢你们的坚守”……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送上暖心的祝福,一边送上温馨的提醒。

图片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车流量增加、人员流动性更加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鲤鱼洲管理处党员干部挺身在前,不惧高温酷暑,24小时在查验点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了鲤鱼洲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