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会议

《江西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南昌高新区召开

访问量:

2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在南昌高新区主持召开《江西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条例草案专题听取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经开区部分先进制造企业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昱原,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前进,省人大法制委、省工信厅、区科经局、区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15家企业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介绍了高新区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与会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的经营实际,针对加快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完善好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胡世忠听取意见后指出,制定《江西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是我省首次专门针对工业领域某一专项进行的立法,是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落实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胡世忠强调,制定好《江西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定位,厘清省人大常委会制定法规和省政府政策的关系,立足全省先进制造业发展实际,落实好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的要求。要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条例制定的全过程,充分听取和吸纳开发区和企业界的意见。要把握好立法质量和立法进度的关系,抓紧修改完善,紧扣时间节点,形成高质量的条例草案,按时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