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会议

南昌高新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访问量:

1月25日上午,南昌高新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实现“三最高新”宏伟蓝图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前进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法检“两长”、招商集团及各镇处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喻慧平作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王万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我们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行部署,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万征指出,过去一年,高新区党工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个责任”压得更实,惩治腐败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成效显著,管党治党合力增强。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万征强调:


——以更高的标准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紧扣“三新一高”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三最高新”目标,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具体路径和有力抓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持续巩固全区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六种鲜明特质的“四有”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以更严的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专项治理,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筑牢防止资本腐蚀的防线。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以正视听、以儆效尤。深入开展行政执法领域“小鬼难缠”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不断厚植党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以更大的力度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加强资源整合,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共同答题、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用好廉政教育基地,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以更实的举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把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全覆盖纪律轮训。认真落实中央纪委风腐同查工作意见,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坚持反“四风”、反特权、反腐败一体谋划,针对违规吃喝收礼、与商人老板亲清不分、上下级关系庸俗变味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以更强的担当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