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会议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会( 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量:

10月15日下午,南昌高新区党工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委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为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江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等新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昌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西篇”的丰富发展,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西实践的战略引领,为推进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重点任务的生动实践,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努力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夯实高新区产业发展底座。要结合全省“1269”行动计划和全市“一枢纽四中心”建设部署要求,以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提升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坚持“固本”与“兴新”并重,在扶持主导产业继续壮大的同时,以产业之林筑强发展之基;要加强对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势和走向的研判,结合优势产业,前瞻性布局未来新赛道,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有针对性地部署创新链”的重要要求,始终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产业需求为牵引,有针对性地部署创新链,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端创新资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发展动能;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协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之钥”答好“发展之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贯彻落实“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生活”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创新加快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要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更高的眼界,抓实抓细城市建管、生态环境、服务配套、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要围绕“最美高新”目标,持续完善园林城市生态,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文化便民服务圈,着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高新区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注重强化分类指导,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低级红”“高级黑”等错误倾向,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要加强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谋划工作,持续转变作风、雷厉风行落实执行,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服务群众中厚植人民情怀。


区法检“两长”,高新招商集团、机关各部门、区新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驻区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