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图文解读】社保政策“云派送”,线上“课堂”开讲啦!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完善帮扶机制,着力培优市场主体,为全区发展“留住更多青山”,近日,南昌高新区社保中心为区内80余家企业举办了社保政策“云派送”线上宣讲活动,通过“屏对屏”宣讲社会保险政策、“面对面”解决企业社保难题,以精细服务助力辖区参保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基数调整后员工的差额补收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成?”

“工伤保险参保后从什么时候开始享受待遇?”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需要怎么申请?”


图片


区社保中心宣讲小组线上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做好宣讲活动,了解企业诉求,区社保中心通过微信群、QQ群、邮箱、电话等方式征集参保企业意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设置宣讲内容,将企业需要的政策“派送”到位,精准解决企业存在的社保难题,共线上解答企业问题50余条。宣讲过程中,区社保中心还向企业讲解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现行政策,重点解读了社会保险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惠企政策,并就申报方式、流程、材料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


今年上半年,

高新区直接降低企业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用1697万元,惠及企业2500余家;“免申即享”审核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064.59万元,惠及902家企业;缓缴社会保险金额53.34万元,惠及19家企业。为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企业,高新区通过线上线下强宣传、专员主动入企服务、精简操作流程等“组合拳”提高服务效果,拿出“绣花功夫”抓精准抓落实,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高新区将持续围绕“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精神,不断提升助企纾困政策服务力度,扩大政策宣传范围,提升辖区企业获得感,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三年蝶变”计划,以“最实高新”奋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