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支持南昌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30条》的解读

访问量:
近日,南昌高新区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发布了《支持南昌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30条》(以下简称《30条措施》),人民网、搜狐网、新浪网、中国日报、江西电视台、大江网、南昌日报、经济晚报、南昌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竞相关注并报道。《30条措施》将通过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改进服务方式等多方面为园区企业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



南昌高新区税务局就《30条措施》开展专题政策宣讲会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办税大体验活动。在活动现场,高新区税务局负责人向15家园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30条的相关内容,并带领企业代表参与办税大体验活动。


图片







据悉,《30条措施》中明确指出高新区税务部门将全力支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龙头带动区建设,认真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科技型项目,将通过无偿或出租等方式提供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项目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图片


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发展,合伙创投企业的合伙人按照对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法人合伙人从合伙创投企业分得的所得;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图片


鼓励天使投资人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将对符合政策条件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进行减免。鼓励高层次人才来高新区发展,对符合政策的人才免征个人所得税。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力支持高新区软件企业、航空产业、动漫行业发展,鼓励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和技术转让,鼓励企业加大固定资产投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将全力支持全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样板区建设,支持园区农、林、牧、渔业发展,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物流企业及管道运输服务业,可减免有关税收。扶持小型微利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不断发展壮大,最多可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图片

图片


同时,将大力支持现代化国际化生态科技产业新城建设,支持文化企业转制经营,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养老、医疗,对企业、个人等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各类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所占用的耕地,可以免征耕地占用税。支持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

图片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