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应急管理

南昌高新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量:

南昌高新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各科室、综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南昌高新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时间:20236月中下旬,活动时间为半天。

(二)活动主题:“个个讲安全,人人会应急”。

(三)邀请对象。主要邀请对象为在我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高新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发展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基层群众、基层网格员、离退休老干部、退伍军人代表、创业者、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活动邀请的代表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

(四)活动内容。通过现场参观、召开座谈、意见征集等方式,邀请群众代表对应急管理部门办公运行、日常督查检查、应急储备物资等情况进行观摩,了解应急管理各部门工作流程、2023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应急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局成立了由肖顺龙同志任组长、黄金文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应急综合科,由黄金文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安排部署。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工作落实。

2.注重问题办理。局各科室要结合各自职责及活动主题,统筹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马解决的立行立办;一时不能解决的或者职责以外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措施和时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新媒体的传播引导作用,扎实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活动当天,各科室要营造好简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确保应急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水平的目的。



南昌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5月30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