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应急管理

南昌高新区多措并举应对寒冷天气

访问量:

    寒潮来临,为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带来的挑战,南昌高新区多部门联动开展老人儿童等重点人员关爱、道路巡查、防寒物资储备、指导农作物防寒等工作,迅速组建寒潮安全防范工作组,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居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转。

    老人、儿童是寒冷天气下极易发病的重点人群。为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南昌高新区社发局组织各镇处及下属村、社区开展困难群众摸排,通过发放被褥等过冬物资、提供住房维修补助等方式保障困难群众安稳过冬,目前已累计为95名困难群众提供12.3万过冬物资,发放棉被270余床。同时,社发局工作人员还对4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特别针对道路防滑,消防燃气,用电安全,供暖设备等进行检查,保障老人安全。




聚焦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保障低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城市建管局组成9支应急队伍、200余人对辖区道路、桥梁等行车重点道路开展巡查工作,并编制应急预案及24小时人员排班表,及时解决因低温出现的道路冻结、积雪等情况,目前已经完成区内100余条道路巡查,未发现结冰现象。同时,针对餐饮店、项目工地、农村自建房、临水临崖路段等34处重点场所,高新区工作人员重点对燃气使用、危房、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条并已完成整改。

高新交警大队启动24小时勤务加密巡逻巡查频次,提前在辖区主次干道和事故多发路段放置安全提示牌、语音提示小喇叭、反光锥桶、爆闪灯并布置警力执勤值守疏导交通做好安全提示。增加接处警警力和备勤人员,一旦有事故发生做到快速处置,迅速恢复交通,严防二次事故。

低温天气在给居民带来寒冷的同时,也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保障农作物种植,南昌高新区农业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发布低温农事预警信息,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指导镇(处)及时抢收成熟蔬菜等在田作物,加强露天油菜、蔬菜等田块的清沟理墒,保持沟渠畅通,防积水结冰冻害,督促种植主体做好设施大棚检修、加固和保温工作。

当前,南昌高新区已准备90吨工业盐、5000个草袋,铲雪车2台,各镇处储备有8吨工业盐、24000个草袋、铲雪车1台,全力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