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新下午茶”第二十五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8 20:41:21来源:浏览量:字体:
高新下午茶


11月4日,以“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5期高新下午茶在高新图书馆顺利举行。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万洪与多家企业齐聚一堂,探讨建设和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助力把高新区打造为全国知名的知识产权保护一等强区。

图片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

下午茶活动

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

首先,万洪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开场,他表示,高新区是发展的区、创新的区,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充满希望的区,我们的企业家在这里干实事、创大业,要有好的营商环境为土壤,更要有多种知识产权保护举措为篱墙,这样企业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结出创新的果实。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也会对发展环境有不同意见建议,这就对我们政法机关、行政职能部门提出新的需求。今天的下午茶,就是以此为目的,希望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把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一起交流分享,也希望各部门针对企业的问题、困难提出解决方案。

在暖心的开场后,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在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的同时,就知识产权使用、创新及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表达了扎根在高新、发展在高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钱从波:我们企业属于数字经济下面的细分领域--流量经济,当我们做出品牌后,不管是在网站还是抖音等平台上,发现会出现部分未授权的第三方公司盗用企业品牌进行宣传,其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侵害了我们企业的品牌形象,给企业造成损失。


图片

刘永开:我们作为传统的服务业领域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涉及不多,但在文化产品及商标的使用等方面会与知识产权的保护相关联,以往我们企业对诸如音乐、图片等文化内容进行授权购买,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容易忽略部分细节,导致最后造成侵权。



温少峰:我们企业属于文化领域,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有非常多的想法与感触,在过往的创作销售过程中,我们的产品会被部分外地企业所模仿侵权,这对我们企业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而部分地区的执法部门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地方保护主义,对这类企业查而不罚,这让我们企业陷入被动局面。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能够帮我们出出主意。

图片


钟林春、万俊、李冬胜、韩少兵等企业代表也依次作了发言交流。针对遇到的知识产权侵权情况及保护措施,互相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引发了企业家的共鸣。



最后,万洪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的护城河,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能有效保护企业自身利益不受侵害,阻止竞争对手通过不正当手段进行商业竞争,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高新区将一如既然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此外,以“高新下午茶”为契机,万洪向在场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相关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清晰、生动地解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步,


高新区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一等强区,为高新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蝶变”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