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助力创业“加速度”,南昌高新区真金白银为创业者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0-08 09:37:40来源:浏览量:字体:

每一个创业者

情况都各不相同

们可能是

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

也可能是农民、小微企业主等

如何帮助创业者

纾困解难,促其蓄力发展

南昌高新区

通过精准帮扶

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送进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在艾溪湖管理处经营了一家鲜肉店的文慧,今年决定扩大店铺规模,但资金周转不开,并因为无法提供担保,贷款也一直办不下来。正在犯愁,文慧接到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电话,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交了材料。就创中心的工作人员积极对接,经系统评估后,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协调,顺利为她申请到了20万元的免担保贷款。


图片


针对有些创业者提供担保难的问题,高新区就创中心加强与金融机构协作,联合合作银行推出免担保贷款新模式,进一步方便创业者就近办理贷款业务,目前高新区已与江西银行高新支行、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南昌农商银行高新支行等5家银行开展合作。

图片


图片


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完成创业项目确认、贷前调查等,是今年高新区为创业人员畅通贷款扶持渠道,破解资金周转困境开展的新模式。为缓解区内部分商户因经营受到影响,支付货款、水电人工费导致的资金周转困难情况。高新区一方面指导商户们尽快备齐手续材料,一方面联系贷款银行做好对接服务,全面做到即时报送、即时审批,即时发放,


同时,高新区就创中心加强贷后管理和服务,在贷款发放后采取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跟踪了解申请贷款人员经营情况、诉求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措施,并为企业提供创业指导等全方位高品质创业服务,促进创业者有效创业并长效发展。对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1-9月,已为170余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713万元,辐射带动800余人就业。

图片



帮助创业者纾困解难,促其蓄力发展。今年以来,高新区创贷宣讲人员深入各创业园、孵化基地、写字楼、商业区等开展拉网式走访、地毯式宣传,累计走访企业、商户4860余家,印制并发放政策宣传页10000余份。持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以扶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为重要抓手,高新区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就业服务,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效应。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