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事 高兴办!高新区加快实现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9-15 11:35:00来源:浏览量:字体:

今年上半年南昌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近1.1万家同比增长98%并为1.8万余家企业兑现惠企政策资金25.76亿元

数据的背后,是高新区紧盯企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高新事,高兴办”的营商服务品牌。

,时长00:53

“办事更明确、审查更便捷、服务更高效。”这是办事群众对于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最直观的感受。融合了人脸识别交互、5G通信、大数据等各类数字技术的服务大厅,是高新区打造的全省首个“5G+”智慧政务办事大厅。大厅内,每项业务的办理进展、等待人数、排队时长等信息实施展现在大厅显示屏,并以短信通知的方式对办事人进行“无声叫号”,避免传统叫号的喧嚣吵杂。“就算忘带身份证也没问题,只要登记过一次个人信息,不管是今年还是明年再来都只需要刷脸认证,确实非常方便。”办事群众张女士说。大厅配置的多台信息登录机只需办事群众一次刷证即可后台建档,后期来往办事只需“刷脸认证”,有效减少反复核验身份带来的时间消耗,强化群众办事体验。

“以往开办企业要专门跑一趟大厅。现在全程网办,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执照和‘政府买单’的印章,实在是太快了!”杨先生在高新区开办的文化传媒公司,便是通过高新区企业注册登记“一网通办”完成的。仅用一小时,他在“赣服通”高新分厅上提交的申报材料便顺利通过,当天还收到了高新区免费提供的4枚企业印章和营业执照。


“不见面,网上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利用“赣通分+区块链+电子证照”、人脸识别认证等新技术,让更多常办类事项通过“刷脸”“扫码”方式关联电子证照数据,实现实体证照材料免提交。同时,高新区采取“清单式管理、销账式推进”方式实现清单事项在江西政务服务网高新分厅网上办理。今年上半年,全区已有1061项事项实现网上可办,网办率达96.63%;2841家新增企业选择线上方式注册,占新增企业总数的98.7%。

“线上一网,线下一窗”,为推动各类惠企纾困政策精准有效直达市场主体,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窗口,将153条惠企纾困政策进行分类整理、精简申报流程,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截至7月底,高新区助企纾困政策惠及全区18166户市场主体,累计兑现资金25.76亿元。同时,为推动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开设数字经济产业专窗。专窗通过整合数字经济产业资质许可、项目申报等在内的51项资质业务咨询帮办服务,可为“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技术改造、“5G+智慧工厂”等项目政策提供申报指导,推动区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加快政务服务建设,提升办事群众体验感获得感,高新区还开设了“办不成事兜底办”专窗、重大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一站式全流程帮办代办、暖心护企走访等各类服务行动,不断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提升办事效率。2022年上半年,高新区政务服务系统办件总量达到25万余件,接待人次28万余人,评议评价总数19.13万条,好评率保持100%。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