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抓落实!高新区紧咬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5-21 17:12:17来源:浏览量:字体:

5月12日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主题是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切实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城建局以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狠抓“五一”期间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前排兵布阵,积极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与扬尘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牢记心中、勇扛肩上、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

加强工作部署,活化安全监管机制体制。

城建局按照“有事立即调度,没事常态调度,平时加强排查”的原则,始终坚持高频次调度、高密度排查整改。年初以来,先后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部署大会和专题局务会20余次,密集调度、部署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工作,并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制定了常态长效工作方案,调动全局干部“点对点”落实全区百余个建筑工地的挂点工作,全面深入现场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检查督导工作。 

图片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标准。

城建局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和密度,将安全教育贯彻施工全过程。年初以来,先后组织建筑工地参建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与扬尘治理专题培训教育6次,组织参观警示基地1次,进工地组织安全技术交底32次,与施工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60余份,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氛围持续向好。 

图片

加大排查整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城建局采用线上和线下相互补、平时和节日相统筹、综合和专项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

线上和线下相互补。线上充分利用的智慧工地平台对建筑工地进行严密监管;线下坚持领导带班,认真落实周检查、月评比、季通报等措施。 

图片

平时和节日相统筹。平时坚持按照计划,每月对逐个工地、重点部位全面开展一次小检查;节日期间坚持放假不放松,采取节前、节中落实全覆盖、全方位大检查。

综合和专项相结合。除专项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外,还充分结合创建、环保等相关工作落实辖区建筑工地的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年初以来,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00余处。 

图片

完善奖惩机制,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年初,城建局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制定了《南昌高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奖惩办法(试行)》,通过实行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双重管理、双重整治、共同承担责任的工作机制,以推行奖先进树标杆、罚后进立典型举措,促进形成辖区建筑施工企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和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零容忍”原则,以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重点,以“隐患清零”为目标,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促进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创造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建区30周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