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媒体看高新】《江西日报》:美食街成网红街 旧场景有新风景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3:38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5月23日,《江西日报》报道南昌高新区美食街成网红街,旧场景有新风景

图片

图片


一盘盘麻辣鲜香的烤串

一场场精彩的观影体验

一次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

入夏时节

南昌高新区呈现一派火热的消费景象

旺盛的人气

不断拉动消费带来更多财气


据初步统计


1至4月

南昌高新区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58.4亿元;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49.6%。持续释放的消费需求折射出南昌高新区消费市场的稳步升温,更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图片



5月14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南昌高新区的瑶湖里美食街,只见这里霓虹璀璨、烟火升腾,叫卖声、炒菜声、欢笑声,声声入耳。各家餐饮店的老板都在奔忙着,招待来来往往的客人,虽满头大汗,但脸上不约而同露出笑容。


图片


在一家烧烤店,记者遇到从上海回南昌探亲的李璐。她告诉记者:“瑶湖里美食街的烧烤是我的最爱,邀上几个好友,点上几盘麻辣鲜香的烤串和几支冰啤酒,感受城市的烟火与喧嚣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图片


这条全长800米的美食街如今已经成为网红街。每到傍晚时分,食客三五成群,或点上一盘麻辣小龙虾,或吃上一顿火锅,恣意畅快的消费不仅促进了当地居民增收,周边的服务业产业链也进一步完善起来。


记者信步走进瑶湖里美食街的“又一村”饭店,抬眼望去,小店里坐满了来吃小龙虾的客人。“所有餐桌都坐满了,想吃小龙虾还需排队等待。”饭店老板熊会波笑着说,现在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很多客人都来吃,店里生意越来越好。


据不完全统计
1至4月
瑶湖里美食街的餐饮业营收
总额达1500万元
同比增长63%


在南昌高新区

除了日益升温的餐饮业

文旅业也呈现出繁荣发展的态势



今年年初,位于南昌高新区的鲤鱼洲“白鹤小镇”被列入国家乡村精品旅游路线,“白鹤小镇”也因此迎来旅游观光热。以白鹤为主题的红井村是南昌高新区首个完成改造的民宿村,不少外地游客对这里的自然环境赞不绝口。截至4月底,完成改造后的红井村共接待游客约7.5万人次。今年“五一”假期,游客达1.6万人次。


图片


随着消费市场日益升温,南昌高新区消费升级也在悄然进行。前不久,位于南昌高新区艾溪湖北路的新城吾悦广场,一场动感热舞的驻唱团表演引来大量顾客围观,年轻人载歌载舞、活力四射。这些演出人员中的一部分,是来这里消费的顾客,他们看到开放式的表演后自发走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与专业团队同台表演。让顾客成为主唱,大家在互动中感受快乐,这种互动式消费方式受到不少顾客的欢迎。为此,商场想方设法打造年轻人的悦享空间,旧场景有了新风景,商场客流量和销售额均实现大幅增长。


图片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经济持续升温,商场化为舞台、餐饮店成网红打卡点、酒吧变成演艺空间,新兴业态、新消费点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



图片


今年以来

南昌高新区重点围绕

汽车、百货、商超、餐饮等行业


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2023江西消费提振年暨南昌高新区汽车嘉年华”等促进消费的系列活动。南昌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完善升级消费场景打造,加快打造消费步行街、夜经济示范集聚区等,发展首店经济、网红经济、直播经济等新的消费热点,促进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