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 !高新区精准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9:47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此次申请资金及时解决了我眼前资金短缺的困难,尤为感激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我对高新区的扶持政策非常满意!”退役军人郭红波拿到免息贷款创业资金20万元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至此,他也成为我区重点人群创业帮扶服务的又一位受益者。

郭红波,出生于南昌高新区昌东镇滁槎街一个农民家庭,自2009年退役之后他决定投身到自主创业的浪潮中,在家乡成立了洪波批发超市,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超市有条不紊地经营着,看着良好的收益和发展前景,郭红波规划今年扩大经营范围,但资金问题却让他犯了难。

图片




为难之际,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通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其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郭红波取得联系并上门服务,为其详细解读了我区扶持退役军人的贷款政策,郭红波听后欣喜不已,当下便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工作人员对其项目及个人进行评估后,不到2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审批流程,很快就享受到了20万元创业资金的免息扶持。现在,郭红波的生意发展的有生有色,新拓展的冷饮自助售卖机业务已经延伸到周边工业园区,他心中的“发展蓝图”正在一步步实现,创业致富梦离他也越来越近。

图片图片





“大多数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多年培训、历练,具备了政治坚定、意志顽强、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帮扶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和就业,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成了实现其自身价值的必然之举。”区就创中心负责人周小平谈道。一直以来,高新区就创中心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想方设法帮助退役军人搭平台、找路子、解难题,积极整合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昌东镇人社所、江西银行等多方平台的各类资源,为其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积极组织“送岗位”、“送课程”、“送政策”等活动,重点面向退役军人、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等此类群体开展专项招聘会、政策宣讲会,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并做好岗位介绍、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帮助他们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为构建支持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的良好环境,帮助跨过‘融资难’这一道槛,我区秉承普惠加优待原则,为退役军人、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大了此类重点人群创业的扶持力度,实行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全额贴息,最高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针对通过个人信誉及创业项目评估的,还免除反担保要求,真正将创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体为此类重点群体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我区今年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笔,398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千余人,切实减轻了创业者资金压力,鼓励了更多人员参与创业,促进创业、扩大就业。



END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