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2023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1:12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品鉴赣鄱千年书香古韵,领略红色传承文化之美。5月23日,2023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高新区图书馆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敏,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丽华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据了解,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西人民出版社、南昌高新区工会、南昌高新区图书馆协办。活动的主题是“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旨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国总工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省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满足职工群众高质量的阅读需求,培养广大职工朋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


图片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赣风鄱韵书香》《领略劳动之美》《传承红色基因》《魅力时代之歌》,以“主题阅读+启动仪式”的形式呈现,通过诵读、荐书分享、沙龙互动访谈、赠书、文艺表演等方式让职工群众感受阅读的独特魅力,传递学习阅读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群众推荐了10本优秀经典书籍,即《习近平著作选读》(第1卷、第2卷)、《让历史告诉我们——毛泽东在江西的七年岁月》《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学习问答》《勋迹:徽章上的百年党史》《态度:大国工匠和他们的时代》《院士开讲:全民健康课》《把一切献给党》《锦绣》《大变局: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江西山水入梦来》。随后,与会领导为一线职工代表赠送了经典书籍。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邹绍辉一行参观南昌高新区图书馆,对南昌高新区工会职工文化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南昌高新区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和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开拓职工文化阵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昌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