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高新区召开城市建管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1:52:41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为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17日,南昌高新区召开城市建管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用强主持。监察室、城管局、城建局、招商集团、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深挖彻查招投标领域腐败乱象》警示教育片。该警示片通过详实的案例和鞭辟入里的剖析,展示了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借用资质围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问题对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典型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直击灵魂。




会上指出

图片

要以案示警,深刻认识廉政建设的必要性。腐败是危害机关部门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城建口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以案明纪,进一步提振干部作风。廉洁从政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作风问题要常抓不懈。大家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对党忠诚、为人忠厚、工作实干、彰显实绩的“两忠两实”干部。


要以案促建,高质量做好城市建管工作。城市建管领域是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城市建设品质的重要支撑,也是容易滋生腐败风险、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挖掘廉政风险点,系统梳理项目管理事项和业务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把好立项关、招投标关和工程质量关,切实筑牢工程领域廉洁“防火墙”。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三年蝶变”计划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