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厚植创新沃土,南昌高新区培育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5 09:25:47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根据江西省科技厅发布的江西省2022年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公示名单,南昌高新区共25家企业通过公示,较去年同比增长47%,占全省总数的13%,占全市总数的51%。其中潜在独角兽在全市占比达50%,瞪羚企业在全市占比达65%。

图片


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以其独特的发展潜力、创新能力、专业技术不断引领市场发展、革新产业链、构建新业态。培育发展好这些企业,对于完善产业链、构建新业态、引领区域经济发展有着独特而显著的作用。

走进瞪羚企业江西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利用大数据手段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进行输出与应用,开发的大数据题库系统、学科类知识图谱、人工智能技术等形成了一系列完整的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可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分阶段推送练习,在”双减”的大背景下,有效助力教师实现“精准教学、因材施教”。在种子独角兽企业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无源波分和半有源两项技术,正有效解决着传统传输方式中传送网宽带容量不足的问题,完备的5G光模块,10GSFP+、25G、50G、100G等不同速率的全系列产品,覆盖 5G 前传、中传、回传网络,为5G传输提供高数据量、高通过率的技术支持,成为推动5G时代高速发展的强力引擎。


图片

发现和挖掘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是培育和扶持其成长的首要条件。高新区组建专人队伍深入区内企业调研摸排,全面梳理、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的梯次培育机制。同时,对于入库企业,高新区通过引导科技金融项目进企业、鼓励科研院所与企业共建创新平台、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流程等方式,改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环境,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后顾之忧。2022年,高新区已建成各类企业研发平台297个,其中包含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19家、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36家;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共引进项目团队近70余个,认定省市级科研平台16个,开展横向合作项目110余项,“财园信贷通”“高新科技贷”等科技金融产品不断为企业创新注入“金融活水”。

图片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独角兽、瞪羚企业在科研投入、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引育等方面支持力度,提供“订单式”精准服务,促进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加快发展壮大,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