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南昌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8:12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关于“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工作部署,切实把区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部扎牢拒腐防变笼子,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近日,南昌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

● 会议强调,为民在于清廉、清廉在于自律。节日期间的廉政问题更是考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的重要节点,全体干部职工要提升站位,守住思想防线。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把廉政过节作为一场攻坚战来打,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强烈的过关意识、坚定的廉洁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党纪党规的原则底线。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底线,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税务系统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精神,重点整治宗旨落实不牢,执法不公、为税不廉,非职务违法犯罪方面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主动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图片

会议认为,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扛起责任担当。对节日期间廉政工作,要深入贯彻总局《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制试点》“1+7”精神,切实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党委要履行全面监督,纪检部门要履行专责监督,各支部要开展好警示教育,纪检组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多发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严查快办。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维稳,应急处置等8个方面逐一进行了部署。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