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江西日报》:从家出发!南昌高新区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17 09:11:47来源: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6月15日,《江西日报》聚焦南昌高新区——麻丘镇:从家出发 筑牢廉洁防线。

图片

图片

原文如下

近期,为帮助村(社区)“两委”干部拧紧纪律“发条”,有效提高村(社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勤廉意识,强化抵御风险的能力,南昌高新区麻丘镇纪委为村(社区)干部量身定制了一份“廉政套餐”,通过直指廉政问题、提醒廉政风险,为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指明方向、划出“跑道”,警示其廉洁履职、高效履责。

图片

为切实掌握村(社区)“两委”干部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该镇通过开展“清廉从家出发”政治家访活动,把对“两委”干部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通过与村(社区)干部及其家人交谈,及时掌握其生活作风情况,引导家属做干部事业上的支持者、农村工作的理解者、生活上的陪伴者。

图片

此外,该镇纪委通过健全“四议两公开”等规章制度,完善村级议事规则、决策机制、日常运转制度,为村务开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同时,该镇还推出一键扫码举报,把上级监督、群众监督、日常监督相结合,推动村社组织更加高效运行。

图片

该镇纪委将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的“末梢”监督作用,通过收集村“两委”干部廉政信息,将信息进行分类、归档整理,分析研判。同时,将不定期针对饮酒、赌博、安置房分配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切实营造守规矩、尽职责、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干事氛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