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助推多层次资本市场并进!南昌高新区举办“新三板”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1:06来源: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近日,南昌高新区组织召开了“新三板”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转中心公司监管一部执行经理杨永营前来授课。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及区内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会上,详细介绍了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大环境下,宏观市场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新三板”所对应的改革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新三板”挂牌、转层、转板的规则及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

截至4月底,新三板存量企业8千余家,累计共6870家挂牌公司完成定向发行11546次,股票融资合计5263亿元;同时,共有51家企业登陆精选层,平均融资额约2.5亿元。“新三板”市场分层制度的完善,也使优质企业能更好地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扩大公开平台的宣传和对接优势。从市场表现看,“新三板”共有238家企业成功完成IPO,为A股市场贡献了大量优质企业。

图片

此次培训从多方面为高新区企业拓宽了当前形势下合理利用资本市场的思路,为暂不满足IPO条件的企业指引了新的发展渠道。在A股市场排长队、审核严的环境下,“新三板”准入门槛较低、提前进行企业规范、具有分红免税等红利政策的优势逐渐突显。同时精选层转板机制也为“新三板”企业提供了登陆A股市场的便捷通道,精选层的发行以及“高频、高效、低成本”的定向融资也可以很好解决企业早期的融资需求。

“新三板”的改革充分体现出其作为A股市场前期战场的显著特色,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培育平台。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大环境下,中小企业更应该快速转变思路,积极接触和拥抱资本市场,合理利用适合的市场板块不断壮大、崛起,共同造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流高新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