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南昌高新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8:38来源:浏览量:字体:

3月18日,南昌高新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黄俊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辉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旭晟、熊俊出席会议。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涉改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黄俊指出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稳妥、精准高效完成这项改革任务。要充分利用事业单位改革契机,把事业单位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出来。要着眼于更好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推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图片

黄俊强调


要把握关键环节,落实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完善领导制度,同步推进党建,配强领导班子,推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呈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完善事业单位的治理体系,通过系统性、重塑性改革,不断“强身健体”,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要理顺管办关系,完善“三定”规定,强化科学管理。要完善保障政策,做好改革衔接、强化系统集成,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妥善安置涉改人员,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稳。

图片

刘德辉强调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本部门的改革试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把握改革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着力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制度机制、完善支持保障政策,有序做好方案报批、转隶组建、机构挂牌等各项任务。要统筹衔接,平稳过渡,协调联动、无缝衔接,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及时掌握涉改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自觉服从改革、坚决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正能量。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要加强监督检查,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和社会监督。

图片

图片

     会议还对市委编委批复的《南昌高新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