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高新 > 产业集群 > 新材料产业

突破技术壁垒!高新区企业欧菲光一亿像素7P光学镜头启动小批量产!

发布时间:2020-11-22 15:59:07来源:浏览量:字体:

近日,南昌高新区企业欧菲光7P 108M光学镜头顺利完成小批量验证。从1300W突破到1亿像素、从3片迈入7片光学结构俱乐部,欧菲光光学团队历经三年技术攻坚,突破高端镜头技术壁垒,成为国内一流光学企业。



一亿像素是目前行业最高水准




光学镜头是机器视觉系统中必不可少的部件,直接影响成像质量的优劣,影响算法的实现和效果。理论上,每多一片镜片最终成像就会更趋向完美一些。除了镜片数量,还需要看镜片的材质、结构设计、光圈类型、整体做工等,涉及到对焦聚焦,细微的差距都会大大影响到成像。


高像素镜头产品、多片光学结构生产技术等一直以来是头部光学企业技术壁垒。此次欧菲光成功开发一亿像素7P镜头,突破了高端镜头技术壁垒。




7P 108M光学镜头的优势:
7P(7片塑料镜片)。大幅提升聚光量,充分发挥1亿像素能力。
1亿像素。目前行业内的最高水平。
大孔径F/# 1.75。获得更大的进光量,提升画面亮度。
大像面1/1.5”。容纳更多的像素数量,获得更清晰的图像,更高的动态范围。


三年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欧菲光专注于光学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光学解决方案。2017年底,欧菲光开始正式涉足光学镜头领域,次年4月手机镜头就实现量产。2018年收购富士天津工厂及其1000多项光学专利。经过近三年的高速发展,欧菲光实现了弯道超车,镜头产品从1300W突破到1亿像素,从3片迈入7片光学结构俱乐部,成为国内一流光学企业。公司光学镜头产量保持持续增长,2020 年 1-9 月,公司光学镜头出货量为 1.32 亿颗,同比增长 29.28%,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综合良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光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秉着自主创新理念,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加强高端镜头、玻塑混合、超薄镜头、广角镜头、潜望镜头及新型技术领域产品的开发,多方位布局车载镜头、安防监控镜头、红外镜头、运动相机镜头及VR/AR镜头。在基础制造方面,超高精度模具加工、自动化生产、快速成型技术等优势初见成效,未来提升潜力巨大。



四重布局构建核心竞争力


我国光学镜头产业起步较晚,早年核心技术基本被德国和日本的企业垄断。近几年,光学镜头产业快速向中国大陆转移,中国正逐步成为世界光学镜头的主要加工生产地。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欧菲光能在行业壁垒极高的光学镜头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得益于其在四个方面的布局。



01

全球化人才战略







初入光学镜头领域,欧菲光便开始实施全球化人才战略。立足中国,聚焦韩国、日本等光学技术发达国家高端人才引进和设立研发基地,核心技术专家与管理团队从业经验均在10年以上,针对前沿应用、产品、设备、材料、资源等进行先期布局。



02

科技创新 专利先行







欧菲光核心专利丰富,包含2P-8P、有效性强、范围广、全球化布局。公司镜头专利总量为844件,数量位居全球前三。2020年已提交专利超100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03

加工精度达到UM级



光学镜片的加工制造是光学镜头制造行业的核心。欧菲光自主开发与外部引进并重,不断对高精度自动化制造设备进行升级。目前,其设备精度、自动化能力同行业领先,最高加工精度达到um级。



04

领先行业的完备产业链





欧菲光掌握了完整的镜头制造体系,从镜头自主设计到高精度模具开发、从产品测量到自动化组装、从手机镜头到车载安防,是业内屈指可数的覆盖光学镜头开发和生产全产业链的企业。




前景可期
近年,光学镜头行业处于扩张期,产业发展迅速。随着终端应用产品市场的迅速兴起,下游行业的发展对光学镜头的设计水平和精密生产加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其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也为光学镜头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契机。


作为国内一流光学企业,欧菲光将集中优势资源快速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除手机镜头,也积极拓展监控市场、车载市场、工控镜头等领域。未来,欧菲光将持续在光学领域内精耕细作,以创新、变革推动光学技术更新迭代,引领光学行业发展新潮流。


背景链接:
欧菲光是一家国际化平台型企业,于2002年8月正式运营,2010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主营产品为电容式触摸屏、微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分支网络分布于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台湾等地。2014年3月在南昌高新区成立南昌欧菲生物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如今欧菲光已经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模组厂商,也是国内手机产业链的模组龙头厂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