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热心、贴心,最美高新最安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10:53:08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连日来,南昌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温暖场景持续呈现,工作人员始终怀着饱满的热情以人性化的服务让防疫工作有温情有温度,为辖区居民不断带去温暖和信心。

镜头一:拉面加辣,这份爱心不怕辣

“我们比较想吃兰州拉面,这个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一条需求发布在集中隔离点微信群中,三分钟后回复就来了:“收到,大家对饮食还有什么需求吗?”

马某军、马某良、周某吉是从甘肃兰州来到南昌务工的回族同胞,吃惯了烤馕、拉面的他们对隔离点的伙食感到不适应,为了缓解他们的焦虑,后勤负责人胡魏专门安排人从“兰州拉面”为他们点餐。除此之外,为了做好饮食服务,胡魏还联系了两家饭店分别为群众提供清淡、重口味的炒菜,对饮食有特殊需求的群众,他也一一记录下要求和房间号,将餐品送到他们手中。

图片

“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就解决嘛,大家的理解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胡魏说。

在该隔离点,工作人员组成了6个小组,24小时全方位解决群众的各类生活问题。

图片

镜头二:治疗及时,安抚企业员工之心

3月13日,在中兴产业园华安财险工作的员工王邦才不慎摔伤了右腿,有可能造成骨折,因处在管控区,他无法外出前往医院治疗。园区服务小组第一时间掌握到情况后,通知驻点医生邹飏上门治疗。

“先把腿腿放平。”

“这里疼吗?”

“这里呢?”

“你的腿目前看来还不能排除根骨骨折的可能,今晚我帮你简单固定,明天上午我会带来石膏帮你固定好,然后观察几天,这几天如果有什么明显的不适要及时告诉我。”

“腿已经固定好了,后面几天记得在尽量把腿伸直抬高,石膏马上就会硬化,平时可以适当的着地,但不要过多的走动,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再联系我。”

“好的,我会注意的。谢谢!”

驻点医生邹飏帮摔伤右腿的王邦才固定好右腿后细心叮嘱道。

图片

“园区服务小组将持续跟进做好企业服务,减少疫情对企业及员工带来的不便。”工作人员杨柳说道。

图片

镜头三:蔬菜不积压,真心暖商家

3月12日晚,中兴路鑫和园生活超市店主胡先生采购了八百余斤蔬菜,但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及时出售,这将给他带来巨大损失,他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后来,胡先生通过和园社区将这一难题反映给了现场工作组。

“干脆我们直接回购这批蔬菜,正巧我们需要给小区居民派送物资,一方面解决蔬菜积压问题,一方面满足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人员胡弟立刻与胡先生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就以市场价格回购了胡先生的大部分蔬菜,并将菜品进行分拣处理,精心包装后,派发给了社区居民,以最优方式解决商家诉求,这八百多斤蔬菜也惠及到了小区居民。

图片

镜头四:送证到校,解高三学生之急

“能请你们帮忙把孩子的身份证送一下吗?”

3月14日,家住中兴和园小区41栋的熊女士拨通了小区物业管理员的电话。她的孩子王嘉怡是南昌第二十六中学的高三住校生。3月17日至18日,学校将对学生开展高考前的身体健康检查。但因疫情防控,所有人员和物资都不得随意进出,这让本打算回来取身份证的孩子和家长都非常焦急。

3月14日,社区第一时间回复了熊女士:“我们会尽快安排防疫工作者上门帮您取身份证,请您安心在家等候。”当天下午,防疫工作者敲响了熊女士的家门,经过严格的消杀处理,3月15日上午,在校的王嘉怡拿到了她的身份证。

“感谢大家的帮助,一定会好好努力在高考拿出好成绩!”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