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以“练”筑防,战“疫”不慌!麻丘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化”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9 15:20:55来源:麻丘镇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0日上午,南昌高新区在麻丘镇绿地未来城产业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麻丘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办。麻丘镇党委书记张向阳出席演练,高新区医务人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管领导及专班人员、镇全体信息录入人员、城管队员、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卫计专干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前期,麻丘镇成立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就现场布置、人员分工、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规范、有序。演习前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按要求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扫码测温区、信息录入区、采集区、清洁区、临时隔离区等6大区域,铺设“一米线”、拉设警戒线等“战”前准备已就位。 

演练过程中,接受检测的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米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流等候、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核酸采样等各项步骤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按照以每10人为一组,带领受检者进入采样区,由医务人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演练结束后,现场人员严格按照检测工作方案规范操作,对现场进行消杀,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演练过程模拟了疫情突发的真实场景,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处置得当,共采集样本181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次演练锻炼了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规范科学操作、紧密配合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麻丘镇面对突发疫情的应对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全员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经验。

接下来,麻丘镇将认真总结“实战化”演练的经验,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麻丘屏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