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一个也不能少!高新人快看新冠疫苗怎么打?(附高新居民疫苗预约电话)

发布时间:2021-03-30 15:56:47来源:浏览量:字体:


3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与供应保障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防控手段。我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向部分省份派出工作组,支持和指导当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41.7万剂次。


新冠疫苗到底怎么打

打几针

......

别急

小编带你看懂

新冠疫苗的那些事儿



南昌高新区疫苗热线


疫苗预约请拨打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88161223


异常反应咨询请拨打

高新医院总值班电话:

86319222



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接种疫苗对个体和群体防护都是必要的。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降低个体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同时接种疫苗的人群越多,拥有免疫力的人就越多,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从临床研究、储存和运输、接种过程等,我国通过规范的操作来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我们还没有发现新冠病毒的变异株对我国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的保护率产生明显的影响。



新冠疫苗怎么打?


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

其间至少间隔14—28天

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



哪些人适合接种?


优先安排18至59岁的感染高风险和服务业、劳动密集型、高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的人群接种。



哪些人不适合接种?


1.属于严重过敏体质,既往注射其他疫苗时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或初次接种本疫苗出现过敏者;
2.正患严重疾病(如正接受住院治疗);
3.患有面神经炎(面瘫)、癫痫等神经系统疾病且在发作期的;
4.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暂缓接种。



图片



接种后需注意什么?


接种期间不要酗酒、剧烈运动,保证充分的睡眠、休息;接种后按压棉签需扔在指定的医疗垃桶内,不得带走;如出现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接种新冠疫苗后保护期有多长?


目前证据提示,抗体在6个月以上,仍能维持较高水平,达到世卫组织规定要求。



接种疫苗后,就可以摘掉口罩吗?


需按规定佩戴
我国在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水平之前,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需继续佩戴口罩。

接种疫苗后,就可以摘掉口罩吗?


不能
接种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必要时仍应配合相关部门门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疫苗去哪儿打?


3月26日,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进行了南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信息公示,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详情: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