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清明将至~这封信你一定要看!

发布时间:2021-04-02 14:15:35来源:浏览量:字体:

清明文明祭祀致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在这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时节,为巩固文明祭祀工作成效,营造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氛围,结合我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际,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思想先行。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转变观念,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文明健康祭扫,巩固大家共同努力获得的防疫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绿色祭扫。提倡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生态环保的祭祀方式,倡导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社区公祭等方式开展祭祀活动。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封建迷信,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的相关规定,摒弃烧纸钱、撒冥币的祭祀陋习,用真诚的情感和感恩的心灵追思亲人,在传承中华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安全守序。倡导外地市民减少返乡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错峰祭扫,避免人流车流拥堵。实行分时错峰祭扫的地区,市民朋友要主动配合墓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服从墓区管理,到指定场所文明祭扫,不扎堆聚集,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和基本秩序。

模范带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积极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引领者,带头安全、低碳、文明祭扫,用实际行动为全社会作表率。

广大市民朋友,清明缅怀先人、悼念逝者贵在心意,尊重生命、孝老爱亲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作为一名文明南昌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平安祭祀,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南昌市文明办

2021年3月29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