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艾溪湖管理处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30 15:46:59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艾溪湖管理处按照上级防溺水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早落实、早部署、早预防的原则,多方合力,多措并举,通过广泛宣传、水域排查、定人定岗巡查、不定时督查,重点抓好“人防”和“水防”两方面的工作,守住人、守好水,切实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加强工作调度,提高思想认识

7月13日下午,艾溪湖管理处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处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防溺水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以硬实之举构筑安全防线。

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巡查督导

近日,艾溪湖管理处党委书记蒋锐尖带队,先后对邓坊村、鱼尾村的南塘湖水域、赣江水域段,北沥村赣江水域段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点位进行督查,并提出防溺水工作要重点做到五个“重在”,即重在排查治理、重在措施管用、重在落实责任、重在建立机制和重在督导问责。同时要组织开展“地毯式”水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时时敲响警钟

为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我处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短视频和图片,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溺水自救和急救的方法等常识,并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家长配合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保护孩子的安全。

强化水域巡查,建立防范机制

为进一步落实水域属地网格化管理,艾溪湖管理处在辖区内存在溺水事故风险的水域,安排专人早六晚十不间断巡逻,确保网格内每一公里水域都有人时时紧盯,从根源上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现象,确保溺水事故零发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