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迎高温、战酷暑,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15:50:15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为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全市连续开展多轮较大范围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闻令而动、全情投入,迎高温、战酷暑,用热血和汗水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清晨五点,伴着点点星光,艾溪湖管理处孺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便已集结完毕,像往常一样简单地吃了点包子、发糕等早餐,即刻奔赴到核酸检测点,他们用奉献、坚守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靠前指挥,责任担当

在核酸检测现场,炎炎烈日中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忙碌地在现场工作指挥,她是孺子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袁建兰。在无数个风雨同舟的日子,她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让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7月10日高新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第一时间扛起指挥的大旗,全身心扑在社区统筹指挥防疫工作上,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安排各楼栋检测顺序和时间段,优化检测线路,减少居民等待时间,保证各项工作专人负责,同时她还在检测点上搭帐篷、搬物资、贴2米线,为医护人员解暑、降温等。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也得到辖区居民及商户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辖区商户为给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解暑降温,纷纷送来了冰块、冰矿泉水、冰棒等降暑物资。

在袁建兰同志的科学谋划和带领下,社区、物业、居民多方联动,筑起了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用她的话说,“疫情当前,责任不能缺席,没有理由退缩,有我们在,居民才放心”。她是一名普通的社区书记,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万千党员的缩影。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防控疫情,社区是关键阵地。面对日复一日,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更是对社区工作者体力、耐力和应变能力的巨大考验。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位上,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离衣,他们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意志克服着闷热,连续奋战六七个小时,大家挥汗如雨战高温,不惧“烤”验,衣服被汗水浸透了,手被汗水泡涨了,人也近乎虚脱了……有的人出现中暑、呕吐,服用十滴水或藿香正气丸,短暂的休息过后又继续回到岗位连续工作,直到核酸检测任务完成。

无论是烈日的暴晒,还是暴雨的突袭,都不能削减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在袁建兰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秩序维护、扫码登记、检测引导、信息录入、打包转运等工作,规范、有序、高质保障核酸检测“加速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与医护人员一同守护群众安全。

不论年龄、不论男女,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耐心的解答、一声声朴实的问候,共同绘成一幅感人的画卷。

扛起责任,一心为民

都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孺子社区管辖范围之大,社区事务琐碎繁杂,事无巨细,为疫情防控带来了难度。

“真是辛苦你们了!老人家年纪大,行动不便,麻烦你们上门采样。”孺子社区通过前期详细摸排,收集大量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信息,并与“大白”一起顶着烈日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全力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社区迅速组建居家隔离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组,认真记录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我家没有菜了”“帮我拿一下快递”“帮我送个体温计过来”“我从低风险地区回来需不需要报备”……每天电话、微信不断,信息不停,上午核酸检测,下午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物资、清理生活垃圾,楼道消杀及卡口值守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社区党委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攻坚力。党心所向,民心所归,孺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用最美的身姿铸就了战“疫”的温情防线,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成为夏日里最闪光的身影。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